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风云之下 格局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25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走势跌宕起伏中爬高,在多头的氛围中一步步走出独立的行情,没有太多受美指走势力平平及油价大幅度走跌的影响。昨晚在关联市场空头氛围的影响下,先是多头逆势而起,延续前期的涨势中继续拉起一跟大长阳。之后在关联市场的影响下,顺机回调,但调整幅度刚好补平一跟长阳。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603美金附近。

  关联市场

  昨晚油价在市场预期与公布数据的影响下,包括昨晚18:39左右,英国石油Prudhoe湾日石油产量恢复至40万桶之上,油价又是一轮大跌行情,目前油价仍然处于空头氛围之中,如果没有其他数据的支撑,油价仍倾向于往下行走。但随着目前油价的走低,及跌破前期低点以下,其减产预期也将被放大。早晨8:00附近,沙美石油公司管理人士表示沙特将按时执行减产计划。

  美指从高点一路下行后,持续在相对低点附近徘徊。目前行情在等待各方的参与。早盘行情开始对关联市场的反向带动有了反应,目前正走出试探性上行步伐。目前美指走在85.71一带。

  综合判断

  从目前盘面来看,黄金的独立走势显现,结合黄金独有的特征,这种独立走势似乎也为黄金市场基本面因素的周期性体现创造了一个理由,目前关注市场多头如何选择有效突破上方阻力位的方式和策略。一个倾向性判断为黄金再次大的下调可能性比较小,如果金价有个中幅度回调后,那么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时机。由于美元处于目前的相对低点,它回调的需求和空间都可能会给黄金的持续走强构成一个较强风险源。

  在原油市场上,市场似乎在慢慢的达成某种共识和平衡。由于这几天离11月1日的越来越近,昨晚空头又发起一波战略性攻势,想以此来构筑和维护目前格局,预期行情会继续在每桶60美元一带维持现状。

  操作建议

  基于上周末盘面动静,这里提供一个试探性入市策略,等待可能的中幅回调后设损介入,把目标放小,实行及时获利了结策略。如没有经过调整金价又起,则选择逢高抛空,注重时机的选择,同时把目标和止损都放小。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行为。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