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金价连续数周低位徘徊后首次突破6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6: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迎) 国际黄金价格昨天连续数周低徊后首次突破600美元,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左右更是达到605美元的新高,上涨超过6美元。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原料金价跟着上涨至每克152元,一日内涨了近2元。业内专家分析,金价上扬主要由强劲的现货需求引发,但目前仍然不是考虑买入的时机。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经理杨易君分析,金价近几个月的中长期回升道路也不会平坦。目前,基金在COMEX期金市场中的净多持仓减持5209手,对应金价下跌6.9美元,而总持仓则呈现增持1723手。二者的背离,说明基金在COMEX市场仍在进一步利用手中多头尽可能压低金价,但强劲的实物需求买盘仍推动金价进一步振荡上行。在此过程中,一旦基金在现货市场中的投机性多头建仓完成,并在COMEX市场中倒戈买涨,将形成金价的加速上扬。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汉金认为,虽然种种迹象表明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从实际操作角度看,在目前价位上买入的风险较大。更为稳妥的做法是,等待金价进一步突破更高位置的关键阻力后再考虑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