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月未全圆 阴缺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53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27日晚黄金市场在美指走跌的带动下,多头介入,行情慢慢铺展开来,在每盎司598美金附近,早盘多头又顺势拉起一跟长阳,一鼓突破于602美金附近,之后开始有回调迹象,目前金价走在602美金附近。

  焦点关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伊朗原子能组织核燃料研究所所长甘纳德日前代表政府正式承认,伊朗中部纳坦兹的核设施新增设的164台离心分离机最近开始运转,已经制造出了浓缩铀。29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默罕默德•阿里•候赛尼表示,国家原子能组织/IAEA核查员上周访问了伊朗,并向IAEA总干事巴拉迪汇报了伊朗第二组离心分离机的情况。候赛尼说,“伊朗将继续在《不扩散核武条约》的框架内进行铀浓缩活动。”

  在10月27日晚20:30附近,美国公布第三季GDP增长1.6%,预期中值增长2.0%;美国第三季GDP价格指数增长1.8%,预期中值增长2.8%;美国第三季个人消费支出上升3.1%,预期中值上升3.1%;美国第三季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上升2.3%,预期中值上升2.5%。

  受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逊于预期,市场的反应是美元先温和下跌,然后急剧走跌,带动了一波黄金走强的行情。晚21:00附近,欧洲美元期货定价显示07年第二季度

美联储降息可能性为100%,美联储07年第三季降息至4.75%的概率为88%。

  关联市场

  27日晚油价走势涨跌互现,效果互相抵消。先是在美指的反面带动下油价开始走强,但幅度远不如金价走势。之后,在消息面的公布以后,油价又回调至原来幅度,之后涨跌互现,行情在早盘附近开始小幅度走高,目前油价走在每桶61.02美金附近。

  27日晚,受美国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的影响,美元先温和试探性下跌,然后得到市场的认可后走起急剧下跌步伐,从而带动了一波黄金走强的行情。美指最低探底85.43,之后走凌乱步伐,涨跌互现。目前美指走在85.61附近。

  综合判断

  基于当前盘面走势,市场似乎从宽幅震荡中摆脱出来,行情又开始选择中线方向。随着基本面的周期性看好,及黄金独有的特征,一个倾向性判断为黄金再次大的下调可能性比较小,如果金价有个小幅度回调后,那么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在美元市场上,市场对美元走强的信心似乎仍然不足,但市场对看空美元的反应中也体现出了更多的灵活性。目前可能政府也在选择时机,进一步构筑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基础。未来走势可继续关注盘面来理解政府的强美元意图与市场看空美元的博弈新进展。

  操作建议

  基于上周末盘面动静,这里提供一个可能的操作建议,等待可能的回调后设损介入,把目标放小,实行及时获利了结策略。

  这里提供一个操作上的思路,也可以把目前的行情看成一个波段,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设置一个波段,操作上采用灵活策略,进行抢帽子手法,根据目前盘面来看,成功的关键似乎是获利后比其他投资者了结的更快。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行为。由于突发事件震荡难料,这里也提醒入市有风险。愿为辅助您实现市场定位准确,投资操作可控,资金安全增长而努力。

  作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