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志金评:金市又到中期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2:41 西汉志

  汉金

  现货金价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但由于后续买盘不足而未能有效突破598一线的阻力。美联储在25日的会后声明中强调通胀风险仍处于较高水平,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的需求有所上升,但总体而言市场意见仍有分歧,需要进一步研判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经济增长的走向。

  美国股市26日继续创出新高,资金面对金价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支撑。但目前股市已经隐约显出剧烈回调的迹象,届时无疑将有力推高金价。另外,纽约原油期价尽管回吐了此前的部分涨幅,但受到5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初步支撑,表明目前的调整是为后市进一步反弹积聚力量。

  美元

汇率只是近期影响金价的次级因素,但美元指数大幅回落至86.00下方也为黄金市场注入了一定的上涨动力。从另一方面看,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进一步加息,甚至有可能降息的看法是推动股市上扬和
美元汇率
的主要原因。就中长期而言,这无疑将对整个商品市场的回暖起到积极作用。

  从技术面看,目前金价已经有强烈的回调要求,但总体方向仍趋于上涨,再次上探下行通道上轨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操作建议:等待短线技术指标全面回调后,向上突破L2(目前位于601-602区域)是买入机会(头肩底),进一步突破下行通道上轨L1则是加仓信号,不过届时可能有一波短期回调。反之,如果受到L2的压制则可能回测L3。就短线操作而言,目前卖出获利的操作空间较小,由于可能在589-590区域获得有力支撑,因此风险较大。清晰跌破L3才是稳妥的卖出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