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反弹助推金价上冲 底部支持越来越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31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下滑,美国今公布9月成屋销售下降1.9%至年率618万栋,为自2004年1月以来最低数据,不利美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维持利率不变,会后声明对通膨风险发出警告,但亦表示美国经济成长在放慢,而且原油价格在下跌。会后声明令与9月份的政策声明基本如出一辙,令那些原本预计央行会对通膨采取更为强硬立场的交易商感到失望。利率期货显示,Fed于1月会议升息的预期已消退。过去两个月美元一直在上涨,FED官员频频对通膨风险发出警告,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不过此次FED声明未能支撑有关美国将进一步升息的看法,促使投资者解除部分美元多头部位。部分分析师甚至将FOMC声明解读为对通货膨胀的态度略显宽松的信号。譬如,9月份的政策声明曾提到,商品、能源价格以及高水平的资源利用率是可能推高通货膨胀水平的主要因素,然而,周三的声明却并没有提及能源和商品价格这一因素。不过由于美元已开始全线下跌,一些交易员对美元是否会继续下滑表示怀疑,并警告称,如果欧元达到1.2660美元水平,大量欧元抛盘或将涌现市场。但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准备加息,这意味着Fed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将使美元的息差优势不断缩小。昨日德国10月IFO企业景气指数为105.3,好于预期的104.5。这支持欧洲央行下次加息的预期。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警告称,不应排除欧洲央行于2007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韦伯指出,当前通货膨胀率的下降顶多是暂时现象。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大幅收高,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2.05美元,至每桶61.40美元。伦敦ICE交易所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2.05美元,涨2.19美元。美国政府数据显示10月20日原油库存意外下降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280万桶,油品库存降幅也大于预期。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始实施减产。尼日利亚一官员周三表示,该国计划坚持下月减产5%,但一些油市交易商怀疑该国11月能否完全减产5%,因为计划11月装船的船货已售出。伊朗一资深石油官员称,该国已通知客户,从下月起将日产量削减176,000桶。交易员及分析师表示,随着冬季需求旺季的临近及库存水平的下降,油价可能已在目前的价位上获得了支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91.6美元/盎司,涨6.4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市场还有些抛压,不过时间买盘对金价构成一些支持,金价在580附近暂时守稳,一直持续到欧洲盘。纽约开盘后仍然有些抛压,曾短暂跌至579.4美元/盎司。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推动油价升逾60美元,黄金也追随油价升势而大幅反弹。随后曾小幅回落,但联准会(Fed)今天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并对通胀仍然保持警惕,带动黄金守稳590美元关卡。总体看黄金在570美元支撑越来越稳固,可能是底部浮现的讯号。油价强劲上扬,对金价上涨发挥了很大作用。黄金可能会保持这种势头,除非油价急剧回落。技术图目前稍好,日线图k线组合显示下方支持稳固。不过macd指标仍未突破中线的压制,短线看突破上方600美元附近阻力才能保持技术上的看涨趋势。Rsi指标回到中线上方,目前在51附近争夺,市场人气得到好转。Kd指标在60上方有些争持,目前涨跌不明。4小时图类似,目前布林线中轨已经走平,跌势得到缓解。Macd指标也受制与中线水平。Rsi在中线上方,目前有些涨跌不明。Kd指标进入超买区间,如果不能钝化将需要回调整理。总体看技术图短线指标不太好,上冲动能已经有些衰退,如果能回调些可能对后期走势更加有利。预计在600美元附近可能再度引发空头抛盘,但预计回调幅度不会很大,投资者目前可以逢低介入,近期错过买进的投资者也不要着急,回调即是买进的良机。下方支持仍在575-580美元区间,这个位置后期仍然有希望测试。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