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力有不逮 金价周五重拾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6:29 金道投资

  上周五(10月20日),现货黄金受油价回落、周末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下跌7.85美元,北美晚盘收591.50美元/盎司;COMEX12月期金跌1.39%,收594.80美元/盎司。

  上周(10.16-10.20)外汇市场的主要特点是美元在触及前期宽幅波动区间的上轨后展开回调走势,至周五纽约汇市收盘,该趋势仍在进一步延续之中。本周美元下跌行情的出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自今年四月底以来一直处于87.35下方的宽幅区间内波动,未出现任何单边走势,近期受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而带来的美元涨势同样未能使美元指数突破87.35这一上方关键阻力。从基本面来看,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符合预期且房屋开工出现反弹,巩固了美联储可能不会很快降息的预期,而9月营建许可和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却大幅下降,再次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状况,美元利率前景并不明朗。在本周初美元未能突破关键阻力的情况下,对前期美元上涨进行获利了结的操作,亦促成了本周美元的下跌。

  上周五原油大幅回落,最高上摸59.40美元,最低下探56.50美元,报收于5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115美分,日跌幅1.97%,日K线呈现一根破位下行的中阴线形态。原油上周五跌至年内新低,也创了11个月新低,原因是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规模高于预期不以为然,反而更注重美国良好的石油库存数据。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1月

原油期货合约于上周五到期,这也对油价构成压力。OPEC同意将实际日产量下调120万桶,以遏制油价急挫之势,减产规模较会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桶高出20%。OPEC表示,将把实际原油产出从2,750万桶/天下调至2,630万桶/天,下调幅度相当于OPEC 9月份原油产出的4.3%。OPEC开会确定的减产规模高于预期,可能是想对油市产生一些出其不意的效果,同时希望能保证大约100万桶的实际日减产量,因为各成员国未必都会完全遵从这一减产计划,该计划将于11月1日起实行。可以认为石油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技术上看,200日均线成为重要压力,多头力冲而不得,可见空头在此位置意见之坚决;BOLLING线上K线已经开始回头,结合形态看,金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589为初步支撑线,下行可继续看585和573平台

  作者:金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