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汉志金评:商品市场面临深度回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17 西汉志

  汉金

  国际现货金价18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尽管试探上方阻力的欲望强烈,但无奈在整个商品市场走软的情况下,黄金抵御通胀的投资价值有所削弱。由于美国18日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远高于预期,原油价格周三再度下探58美元下方支撑,能否构筑近期底部或许将在近日见出分晓。

  总体上看,2006年黄金与原油的联动性明显增强,两者触及年内高点后的跌幅分别达到19%和26%。尽管其间走势曾经出现分化,但大方向上保持一致。这表明近几年的黄金牛市与整个初级商品市场的需求旺盛及过度炒作是密不可分的。随着全球投资者对通胀压力的担忧渐渐消退,黄金在对冲通胀风险方面的功能有所减弱。另一方面,世界黄金协会对实物黄金供需因素的作用显然有些高估。

  同时,美国股市不断创出新高也是导致资金从商品市场撤出的关键因素,但目前美股主要指数已经有回调的初步迹象,如果下周能够得到确认,那么黄金价格很有可能在目前的主要支撑位上方站稳。但是在

证券市场全面回调之前,商品价格的反弹前景仍不容乐观,金价更有可能维持在中期下行通道内振荡整理。

  从周线图上看,现货金价近两周得到50周均线的支撑,因此本周能否收于585区域上方有重要的技术意义。同时,该区域也是短期上行趋势线所在。建议投资者以此为操作依据,但目前只宜用短线思路看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