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金市在平静中等待OPEC会议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38 金道投资

  昨日黄金走势平淡。现货黄金(XAU)跌1.35美元,北美尾盘收589.05美元/盎司;COMEX12月走平,收593.10美元/盎司。

  小时图上显示,亚洲盘和欧洲盘一直温和上涨,但到北美晚盘(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左右)一波3.3美元的小小空袭,将金价格打回原形。

  估计金市在OPEC会议发出明确信息之前将保持平静。美国能源信息署新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增加了510万桶(预期130万桶),虽然成品油(馏分油和汽油)库存低于预期,但future USA副总裁Nauman Barakat表示“原油库存增幅实在太大,抵消了成品油数据的影响”,受此影响,NYMEX11月原油期货下滑1.28美元至57.65美元,几乎已经触及了年内低点。估计此消息也会被OPEC会议所考虑。OPEC将在北京时间0点宣布减产100万桶细节。

  目前有个数据需要关注,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率能够上扬5.9%至177.2万套,远比预期强劲。昨天金评中也提到NAHB房屋市场指数。近期美国经济一直有

房地产泡沫阴影,目前部分数据开始显示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将度过最困难的时刻。而一旦美国房地产企稳,则美国经济软着落基本可以确认。则加息预期又有可能膨胀,间接打击金价。中期值得关注。

  基本金属市场涨跌互现,其中铝价表现耀眼。三个月期铜报7645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走势。LME3月铝涨幅达1.6%,报收2715美元。目前铝位于6月初以来的高位,市场交投活跃。观察基本金属市场的第二的视角就是经济消费与经济增长关系密切。基本金属属于全球商品,价格反映全球供给,可以帮助判断黄金价格运行的经济大环境。

  技术上目前最需关心的仍是旗形通道是否能被有效突破,目前该点位置在595到600附近,前峰高点607一线(或200日均线)可以作为有效突破的验证,如能站稳做多胜算增大;目前ADX指标向下,前景并不是很明朗。日线摆动指标W%R仍处低位,提示要严防空头袭击,支撑可参考BOLLING中轨583和前期阻力570;小时图上(截至北京时间10)RSI指标呈中性,趋向指标DMI紧缩在20附近,均暗示需等待机会。

  作者:金 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