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周评:黄金遭遇中期压力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22 金道投资

  上周以来,现货黄金下测560美元/盎司以后超卖反弹,至今有30美元以上的涨幅,目前黄金价位正处于自五月中旬以来的中期下跌趋势线附近,黄金价格遭遇到了强大的技术压力。本周三早盘价格盘旋于590一线,黄金是否能够站稳590-560区间,不仅在短线上为本月下旬价格提供指引,同时也是较为关键的中期趋势反转判断指标之一。

  美元在近期面临技术回调压力。上周美元指数急冲上试87.3,使得动能指标严重超买,同时与7月中旬的价格形成双顶形态,近日徘徊于87附近。由于近期各项经济指标已经明显显示出美国经济发展放缓,同时美联储仍然在谨防通货膨胀,在美国连续加息的经济影响完全显现以前,美联储不会转换思维使用提振经济的宏观调控手段,美元在中期方向上并没有明确的线索。

  

原油价格近期对黄金影响很大。作为国际大宗商品的代表,原油与黄金同时经历了5年的大牛市。有些评论家认为,国际商品市场的牛市历程是否已经束值得关注。进入7月下旬以后,原油价格可以用高台跳水来形容,价格降幅之大近年来十分少见。在前一段时间OPEC组织成员意图通过减产来平抑油价,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这其中美国政府平抑油价的举措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进入秋季以后开始暂停战略性原油储备,同时其公布的能源数据说明其短时间内并不存在能源危机。从世界原油供销来看,近三十年内不会发生油资源枯竭现象,油价的高企对世界经济稳定运行影响十分突出,油价下调符合大多数国家的利益。

  在关联市场上,近日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道琼工业指数创下11997.2的历史高位,那斯达克最高上试1733.73,涨幅很大。国际期铜市场横盘振动等待进行方向性突破,国际白银现货近日稳步上扬,最高上试11.92美元。在整体趋势上,股市近日面临很大的技术性下调压力,部分资金可能由金融市场游向商品市场,推动其在短线上走出小高潮,黄金也能够在其中获益。

  17日各黄金指数有所下跌, XAU(费城金银指数)处于128.44,跌1.69,HUI(Amex黄金指数)处于301.93,跌4.13;GOLD-EAGLE(黄金鹰黄金基金批数)昨日收于218.43,跌1.52。短线上黄金属于阴雨天气。

  在技术上,黄金短、中期均线对金价形成较有力支撑,布林带进一步收拢,MACD指标显示近阶段多头占优,虽然中期下跌趋势未改,但是有突破迹象,近期可重点关注。

  作 者: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