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公点金:金价先扬后抑 转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50 西汉志

  作者:黄金周

  昨日现货黄金步入盘整,最高为597.50美元,收盘于589.70美元,正如笔者昨日预言金价又将进入短期区间波动。昨日黄金走势投资者原本看好冲破600美元,但黄金走势却与投资者唱反调,让人琢磨不透,却又在情理之中。今日现货黄金开盘为589.80美元。

  昨日美元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其资本净流入却大幅度上升至1168亿美元,而上次仅为3298亿美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比上次降低了2.8%,在美盘开盘后,成交量上升同时,美元却此数据下表现疲软,美元指数从86.99下降至86.83,因幅度不大,对金价也是略微的支撑。今晚美国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

  OPEC会议前夕NYMEX

原油期货17日盘中接近持平维持双向波动,油价从昨日的最高60.54美元跌至58.97美元。OPEC即将减产的消息已有助于抑制市场的下行动能,估计原油从昨日走势疲弱来看短期价格筑底还将延续数日;此外天气寒冷的到来,以及今冬燃料供应将趋紧的前景也正对
原油价格
产生较大影响,取暖油及天然气期货价格将引领
能源
市场走势,年底油价有可能缓慢趋于上涨。

  技术分析,金价昨日在基金获利抛盘推动下最低触至585.70美元,可见金价近期底部可见。相对强弱指标开始朝下行走,6日指标为58.87,较前日最高的71.42可预测金价短时间内难以发起有效攻势,受压形势仍持续;从布林带看昨日最低价接近于中轴线中值,估计金价今日会处于布林带的中轴线至上线值之间波动,即583.90-604 美元;从宝塔线看,买方势力依旧占据上风,但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改变目前的趋势。

  金价步入盘整,投资者不宜重仓出击,要严格设置止损,把握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