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走高推动金价向上挑战关键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1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一,国际黄金价格在原油继续反弹的作用下收高。COMEX12月期金上涨5.80美元,收盘于598.50美元/盎司。

  市场押注OPEC将在实际产量基础上减产,而不是在名义配额基础上减产,油价得以继续走高。天然气的走强也对原油起到了支持作用。从K线图表上看,油价有逐步走稳的迹象,不过考虑到上涨的基础很大程度上是认为OPEC将作出实质性减产,但是现在各成员国在减产问题上存在分歧,因此定于周四在卡塔尔召开的会议可能面临重重困难。所以现在还不能过于乐观。

  美元昨日有所回落。俄罗斯央行可能准备增加日圆

外汇储备的消息给日圆带来支持。而美元整体有修正前期涨幅的需求,因此美元出现调整比较正常,这也给黄金的上涨提供了一定支持。美元调整后能否继续保持强劲要取决于经济和通胀数据。FED主席伯南克昨日讲话回避了比较敏感的货币政策问题,其余官员讲话也是老调重谈。在美元出现一定上涨之后,一些官员的讲话不如之前强硬,这也是值得关注的。毕竟美元大幅升值对美国的贸易负面影响还是较大的。

  黄金昨日的上涨使得黄金现货价格逼近600美元、12月期金逼近605美元的重要阻力关口。金价很可能借助目前商品整体转暖的契机继续向上挑战阻力位置。现在原油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但是基础金属、农产品近日的表现表明商品仍受到青睐。黄金再度受到基金关注并非没有可能。如果金价能突破并站稳上述阻力位置,上涨级别将得到提升。投资者可尝试性买入,止损参考20日均线。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