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多空互相考验 行情山雨欲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28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晚金价在每盎司590美金附近短暂盘整后,在油价继续走高,美指走低的带动下,金价不断攀高,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597.00美金附近。

  焦点关注

  中新网东京10月16日电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5日在电视台节目上表示,日本政府正研究并完善新的法律 全面参与制裁朝鲜。他表示,日本政府正考虑通过新的立法,使其能够协助美国制裁朝鲜的行动。日本的和平宪法禁止自卫队采取任何攻击行动。

  安理会14日下午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

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同时,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严格履行义务,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

  关联市场

  昨日美指在冲高受阻后一路走跌,在晚上22:00附近多头想逢低介入,但由于原油与黄金的大涨,美指多头暂时放弃做多热情,美指持续走低。但目前美指仍然处于多头的氛围之中,行情仍处在不断向上试探之中。

  在油价到达每桶59.10美元的相对高点后,空头发起一轮试探性行情,但随后在凌晨附近,美方表示空气样本证实朝鲜核试验后,油价重新开始大涨,同时带动金价走强。早晨4:00附近,壳牌石油美国分公司认为

欧佩克减产100万桶/日对市场的影响极微。在早盘,油价涨势似乎渐近晚声,目前油价走在每桶60.12美元附近重新寻找方向。

  综合判断

  如果没有其他关联市场的推波助澜,预测在12月份之前,油价仍然会在每桶60美元附近徘徊。目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美指走向仍然不可预测。目前黄金市场需要再一波多头行情来为以后的市场定性,但空头不会轻易就范,行情将会以更激烈的形式展开。

  操作建议

  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了9月初的假突破行情后,目前金价又一次徘徊在趋势线边缘,目前对图形可以从反面来理解和把握,向上突破准备做空,在压力下长时间徘徊时准备做多,也可以在上次假突破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新的理解,但具体操作仍要结合当时盘面异动来进行。

  短线可关注盘面反应进行波段抢帽子手法操作,向上破位反向追击。向下破位离场观望。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

  作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