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反弹对黄金提供支持 后续买盘推高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21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全线下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讲话未能为市场分析美国利率前景提供新的线索。投资者在本周通胀数据公布前了结上周美元大幅上扬带来的获利。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称,尽管出现负面通膨消息的可能性下降,但他认为FED升息和降息的可能性相同。其言论对美元几无影响。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重申其上周的言辞,称美国利率略具限制性,就通膨前景来看。处于“合适范围”内。俄罗斯央行表示计划增加日圆外汇储备,日圆和欧元均走强。分析师称,本周关注焦点是核心通胀数据,由于近期油价下滑,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周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周二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可能显示通膨压力较为温和。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些年来,各国央行都在试图降低美元在其外汇储备中的比例。这对美元都有些不利。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大涨。11月原油期货涨1.3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59.94美元。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4美元至59.96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周四的会议上最终达成正式减产协议,而冷空气预报推动取暖油天然气期货表现强劲,均提振原油期货。欧佩克成员国已在原则上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但对于各成员国之间如何分配减产额度仍存在分歧。最棘手的问题是要在下调欧佩克原油产量上限(2,800万桶/日)和削减实际产量(估计为2,750万桶/日左右)之间作出决断。分析师称,市场押注OPEC将在实际产量基础上减产,而不是在名义配额基础上减产,否则OPEC也不会为此召开会议。OPEC在周一发布的月度市场报告中,调降2006年第四季原油需求预估,并称油价疲态可能会持续。另外
天气预报
显示10月下旬和11月的美国东部占全国三分之二面积的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这是推动今日油价上涨的一大原因。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96.6美元/盎司,涨7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就跳空高开,在日本盘中回补下方缺口590美元附近后,出现后续买盘。联合国通过制裁朝鲜方案,而朝鲜表示拒绝这个方案,这对市场有些支持。另外伊朗也表示较为强硬的立场。称联合国如果对其制裁将将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亚洲尾盘金价开始走高,一直持续到纽约开盘。纽约开盘后美元表现不太好,加上

原油价格走强均对黄金出现一些支持,黄金虽然出现一轮抛压,但在591美元附近再度守稳,投机买盘顺势继续推高金价,目前已经接近600美元关口。总体看市场交投平静,对冲基金和其它买盘在金价突破585美元后疯狂涌入。技术图目前还好,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还是上行姿态,k线形态较好,昨日收在当日高点附近,显示仍有上冲动能。rsi、macd和kd等技术指标均是良好的上冲势头。4小时图类似,各技术指标均是正面反应。rsi和kd指标均有些超买,不过在投机买盘持续买进的情况下可能会钝化一段时间。目前上方阻力在600美元,如果突破可能进一步测试605-610美元区间。下方支持仍在581美元附近,不排除后市再度测试这些位置。投资者前期买进的仍可暂时持有,如果回测590美元下方仍可加仓。由于振荡指标比较危险,所以上方目标目前还不敢看太高,595美元上方还不建议加仓,近期踏空的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