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鼎黄金:弹着点准确无误 598高地浓烟滚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20 中鼎黄金

  昨日金价呈现一个月以来少有的强势,稳步走高至595以上,今日金价早间续显强势,在油价重新登上60美元刺激下,金价迅速接近598的关键点位,目前盘内最高为597.50。

  基本背景

  纽约联储10月新订单指数为11.75,9月为13.96;物价支付指数为30.83,9月为41.00;就业指数为19.39,9月为12.47;制造业指数大幅升至22.92,9月为13.84。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需要更多改革来支持欧元区成员国经济增长,维持物价稳定是央行支撑经济增长的最好方式,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是稳健的,能鼓舞人心,缺乏改革是欧元区经济落后于美国的关键因素。德国经济部表示,德国经济在06年下半年将继续高速增长。德国财长称,预计未来5年税收将增加28亿欧元。

  据经济学一项预期中值显示,英国9月份通胀水平可能连续第五个月超过英国央行2%的目标线,此外,零售销售也有所上升,这加深了英国央行升息的可能性。调查表明,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可能上升2.4%,8月份年率上升为2.5%。预计10月19日(周四)发布的9月份

零售业销售将上升0.4%。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于11月份提升基准利率至5%,那将是今年第二次升息25个基点。

  加拿大8月份制造业装船月率意外下降0.3%,市场预期上升0.8%;8月制造业未交付订单月率下降0.8%,加拿大8月制造业新订单月率下跌1.1%。

  欧佩克调低06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10万桶/天,调低市场对OPEC第四季度原油需求预期至2869万桶/天,并预计非OPEC产油国07年产出增长180万桶/天,为1984年来最高,由于经济增长存在部确定性及需求增长放缓,担忧油价下跌。数据显示,OPEC 10国9月原油产出为2760万桶/天,8月为2770万桶/天。

  以色列总理称,以色列在战争中给了真主党以沉重打击,他邀请黎巴嫩总理开始和平谈话,拒绝与叙利亚开始和平谈话。俄罗斯外长称,希望朝鲜领导人对联合国就其核问题的决议做出合适回应。

  技术分析

  日线观察,布林中轴位于585,其上轨位于603,指数平均位于600。三项数值与周线短压基本相同,即第一压力位于600整数关至603一线,由于日线上各项指标基本处于向好过程中,只是短期乖离过大,同时意愿仍不见强区。

  综合判断

  受美元逐步走高影响,经济前景有所好转,油价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支撑,同时,OPEC会议将在周四召开,市场会在会议前夕调整头寸,油价有望在此之前继续走好。由于目前市场对日元前景较为悲观,而日本是黄金持仓量较高的国度,投资者有可能进一步抛售日元而增持黄金,受市场买盘推动,金价近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仍将有望继续,只是美元若有进一步强势将减弱金价上行的动力。

  近二天里,金价走势明显偏强,盘中观察,金价几乎不碰5日均线,虽说短时间乖离已偏高,但若遇强势,多以横盘代替回调,故再次提示持空之风险。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金价续继不碰5日均线,说明金价开始步入强势,而昨天提示588介多,其结果金价根本没去碰及。今日见金价仍在高位横盘,而攻击598又仅剩0.5元之差,说明598并非是本次上升途中之压力,后主要还是要看612处的大收敛反压位置的整体压力对金价所造成的趋势压力。若能被有效拉出,行情之实质将会改变,只是目前尚不可给予定性。本人比较偏向于反转行情,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反弹,不过这只是后话,还待盘面最后结论。至于今日短线操作,本人还是不太建议在此位置沽空金价,合适的操作理应回档低吸黄金,如见金价回打至590附近给予考虑介多,接近598以上时切勿追涨,不建议短期介空。至于介多的止损位,可设在585处。总之只要上涨行情没有发生根本转变之前,持多要比持空风险来得小。以上建议仅是笔者一人之言,旨在提供朋友们作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14:00德国 9月份批发物价指数0.6%/月, 5.3%/年

  16:30英国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4%/月, 2.5%/年 2.6%/年★(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若数据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则将增大市场对英国升息的预期,这将对英镑有利)

  16:30英国 9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1.1%/年

  16:30英国 9月份零售物价指数0.4%/月, 3.4%/年 3.3%/年★

  16:30英国 9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0.4%/月, 3.4%/年

  17:00欧元区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1%/月,2.3%/年★★(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若数据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则将增大市场对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这将对欧元有利)

  17:00欧元区 8月份工业生产-0.4%/月, 3.2%/年★

  17:00欧元区 10月份ZEW预期指数-10.2★(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状况,若数据下降则将对欧元不利)

  17:00德国 10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22.2 -25★

  17:00德国 10月份ZEW经济现况指数38.9 35.0

  17:00欧元区 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0.1%/月, 2.3%/年

  17:00欧元区 9月核心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终值0.1%/月, 1.5%/年

  20:30美国 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0.1%/月, 3.7%/年 -0.3%/月★★(数据显示美国的通涨状况,由于

美联储依然表示近期有升息的可能,若数据呈上升势头,将增大市场对升息的预期,这将对美元有利,本周重点数据可关注)

  20:30美国 9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0.4/月, 0.9%/年 0.2%/月

  20:55美国 10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0:55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1.3%/月, 3.4%/年

  21:00加拿大 央行公布利率决定4.25% 4.25%★

  21:00美国 8月份资本净流入329亿美元500亿美元★★★(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看是否可以弥补上周公布的贸易赤字,国际净资本持续稳定的流入将对美元构成有利的支持)

  21:00美国 8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66.0亿美元

  21:15美国 9月份工业生产-0.1%/月0.1%/月★★(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状况,若数据如预期上升,表明美国经济发展良好,将对美元有利)

  21:15美国 9月份设备利用率82.4% 82.4%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