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成为原油的人质 投资型金条销量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09 高赛尔金银

  自从今年5月12日达到730美元/盎司的高点以来,金价几度上冲均以失败告终,并且被下跌的油价拖累进入“无止境”的深渊之中。在10月3日,当原油下跌至60美元下方之后,金价应声下跌至570美元下方。黄金同样被阴魂不散的欧洲中央银行倾销180吨黄金的传言所困扰。

  相反的,欧洲中央银行在最后的两个月将其在现货市场上的售金量限制在73吨的水平上,最终的售金量为393吨,自1999年以来首次未能满足配额。但是10月7日的伦敦电讯报报道说法国在9月以远期形式出售了全部100吨黄金,这使得黄金价格又下跌至600美元下方。

  目前,黄金市场在570美元附近徘徊,受到来自OPEC减产的消息使得美元

原油价格维持在60美元以上的支撑。黄金对于平壤宣布核弹爆炸试验的消息反应平淡,在亚洲市场上涨10美元后在纽约市场反而回吐获利仅维持了3美元的上涨幅度。而今,地缘政治的紧张使得主要的产油国卷入其中,比如伊朗,这会直接影响到原油的价格,并给黄金带来有利的支撑。

  受国际黄金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国内的金价也降到了几个月来的低点,一直在150元人民币/克以下的水平徘徊。受此低价刺激,实物黄金的销售则出现了攀升的趋势。高赛尔金条9月份的交易量达200多公斤,进入10月以来销量继续呈上升势头,表现最好的天津市场一天就可卖出10多公斤高赛尔金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