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攻克577再向前推进 582空方主阵清晰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3:24 中鼎黄金

  昨日金价在美洲盘开盘初继续下滑,但受美国8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刺激,金价快速回吐前市下滑空间,回升至574.70,后虽被再次打压至昨日低点571.00,但金价逐步走强,并最高触及578.60。今日金价早间在575附近获得支撑,并逐步回拉至578附近窄幅整理,亚洲盘开市后,在摸高至579.20后,技术性下调至578附近。

  基本背景

  美国财政部今晨公布,美国8月预算赤字上修至648.9亿美元,9月财政预算盈余为560.3亿美元,原因是虽然当月开支创纪录高位,但被同样创纪录的高税收所弥补。此前的昨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699亿美元。政府当局周三宣布,截至9月30日的财年全年预算赤字降至2,477亿美元,远低于2005年财年的赤字3,187.5亿,以及白宫在7月时预估的2,958.4亿美元。数据显示,10月2日当周M2增加144亿,M1增加80亿美元,外国央行当周持有美国机构债券减少17亿至5390亿美元,有美国政府债券增加83.9亿至1.150万亿美元,当周持有美国债券增加66.9亿至1.689万亿美元。米什金表示,对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并不感到担忧。

  日本央行今日早间称,9月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增幅创1981年3月来最高,日本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1.0%,前值增2.1%,年率增17.5%,前值增18.5%,出口物价指数月率增1.0%,前值增0.7%,年率增6.7%,前值增5.7%。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不希望改变市场对至年末的货币政策的预期,2007年将尽一切努力保持物价稳定性。欧洲央行斯塔克表示,对特里谢近期关于货币政策的言论没有什么可以补充。

  欧洲央行默施表示,对油价“高度不确定”。BP称,普拉德霍湾油田产出目前为5万桶/天,数日后产出可能恢复正常。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4.9万桶/天至103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至2.154亿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60万桶至1.499亿桶,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3.305亿桶。

  共同社今晨称,日本内阁同意对朝鲜进行进一步的制裁。

  技术分析

  日线图观察,可见5日与10均线交于567,且与价格成本同步。而布林中轴位于578与指数平均共振,同时分时图显示,金价呈小形缓慢上升三角,其底边从昨日的571上移至576一线,而项线位于580。另5周线反压在583,指数平均反压在586,且与分时反压位同步,说明金价即便拉出582也会在585处受阻。

  综合判断

  鉴于市场对美国贸易赤字增加的担忧,美元对前期涨幅略有回吐,但受美国预算赤字不断下调影响,美元下滑调整的幅度有限。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再创近年来的新高,不利于油价的反弹。因此,金价虽有可能进一步略有上行,但目前仍未获得足够的上行理由,上行空间并未得到有效打开,短期内仍将表现弱势,并考虑到油价仍处于近期低位,再创新低的可能依然较大,金价仍将随时面临大幅走跌的局面,只是目前市场对风险较为敏感,上下的动力将同时受制。

  由于油价再创新低后稍有反弹,以至金价得以支撑。盘面注意到,由于金价运动在较为缓慢的三角形中,但其图形为上升三角形,故技术层面上来说,理应再次向上摸高,只是力度还是不强。提示一旦金价拉出580时,其实际量度在586附近,届时注意把握节奏。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昨日白天,金价上拉至577附近后开始停顿,且再次回落至571处,直至后半夜金价发力攻克577反压,今见金价之底边已上移至576处,而昨日位于571.同时顶边位于580,也就是说,今日金价允许击至576,宜可碰及580,但一旦拉出580其实际量度可及586一带。故在577处介空者,注意停损设定。总之今日金价可能在576至585一带上下波动,但整体看尚有向上动能,请朋友们把握好空转多、多转空的节奏。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故请投资者关注尾盘走势,控制好周末的仓位状况。

  12:30 日本 8月份工业生产修正值 -0.9%/月,5.1%/年★

  14:00 欧元区 9月

新车登记 -1.4%/年

  14:00日本央行宣布10月利率决定结果★ 14:45 法国 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显示欧元区的通涨状况,若数据上升将增大市场对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这将对欧元有利)

  14:00日本央行公布10月经济月报★(报告将显示日本央行对当前经济的评估,市场将以此做为预测日本央行是否仍有升息可能的重要依据之一)

  20:30 加拿大 8月新车销售3.0%/月 3.0%/月

  20:30 美国 9月进口物价指数0.8%/月

  20:30 美国 9月出口物价指数0.4%/月

  20:30 美国 9月零售销售0.2%/月 0.3%/月★★★(数据显示美国消费需求的增长状况,如数据明显上升,将显示美国市场没有受到加息而需求减少,这将对美元有利)

  20:30 美国 9月核心零售销售0.2%/月 0.5%/月

  21:45 美国 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85.4 84.9★★(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若数据呈上升趋势,则将对美元有利)

  21:45 美国 10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初值 95.7

  21:45 美国 10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初值 77.1

  22:00 美国 8月商业库存(月率) 0.6%/月 0.5%/月★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