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反弹帮助金价走高 但仍是区间波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2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圆走弱,美国8月贸易逆差由前月修正后的680亿扩大到698.6亿美元,数据刺激了一些获利了结卖盘涌出,美元最初走低,但很快就收复了失地。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四发布的褐皮书显示,三分之一的辖区报告9月份经济增长加快,其余大部分辖区报告经济增长温和或好坏参半。褐皮书中指出,尽管住房市场进一步走软,同时住房相关产品以及汽车销售不振,但几个辖区消费者支出增长依然加快。美元反应平平,只是缓慢攀升,而后掉头下跌。分析师们表示,美元的正面人气仍然强劲,尤其是在上周公布的美国前期就业数据大幅上修后,以及有迹象显示FED决策者将遏制通膨作为优先任务。这两者都减弱了FED短期内降息的预期,并暗示美国经济处于一个较最初预期要更好的状况中,这帮助推动美元上扬。不过有些分析师表示,本周早些时候,美元一直上涨,周四涨势停滞或许意味着美元走势出现反转。如果今日美国零售数据令人失望,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低,进而标志着本周美元涨势的正式终结。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上扬,纽约商交所十一月原油期货上涨27美分至每桶57.86美元。伦敦ICE交易所十一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1美分至每桶58.76美元。美国政府上周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当周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但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30万桶,两者皆高出分析师的预期。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下降0.7%至89.2%。馏分油库存意外减少,同时精炼厂产能下降,促使原油期货早盘上涨,但OPEC一直未作出正式减产的决定,这导致油价回吐此前涨幅。OPEC成员国原油部长依然就日产量减产100万桶的细节而争论不休。另外挪威安全部门周四下令两个海上平台停止生产,令这个世界第三大原油出口国的产量大幅下降。这也帮助油价反弹。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78.8美圆/盎司,涨6.1美圆。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在570美圆上方守稳,随后出现一些投机买盘将金价推高到576美圆上方。但盘面仍然是上冲无力的态势,欧洲盘缓慢下行。纽约开盘后最低跌至570.2美圆,随后出现实金买盘。美国8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拖累美元汇价。油价在库存报告公布后也出现反弹,黄金顺势走高,收在当日高点附近。另外,顾问公司GFMS再度重申对黄金温和看多的看法,它表示,今年底前黄金可能重回600美元之上,然后可能在6个月的时间内看到700美元。不过从整体上看,黄金仍未摆脱区间波动。交易商表示,今天市场交易量依然相当清淡,由于市场缺乏明确指引,许多投资者选择暂时保持观望。技术图比昨日稍好,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走平,方向还不明朗,不过有止跌迹象。Macd指标出现红柱,可能顺势上冲一些。Rsi指标和kd指标也还有些上冲动能。4小时图好些,布林线开口放大,有可能出现上冲走势。Macd指标可能突破中线,rsi指标也较好。只是kd指标已经有些超买,显示上方压力仍然较大。总体看金价今日有望走好,注意汇市和油价的指引。上方阻力仍然在580-584美圆期间,如果突破后市可能测试595-600美圆。下方支持仍然在568美圆附近,跌破将测试560美圆附近。今日是周五,波动可能会比较大,投资者关注晚间美国数据,如果美圆继续保持强势而原油依然疲弱就可能需要减仓或短线获利了结,否则可以继续持有到下周。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