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金价走平 正趁秋凉好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19 金道投资

  走入十月,黄金市场急跌后走步乏力。现货黄金升1.05美元,报收573.45美元/盎司;成交活跃的COMEX12月期金则呈红十字星,尾盘报576.50美元/盎司。

  周三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幅走低,挫跌至2006年新低。11月原油期货跌1.59%至57.67美元,原因是怀疑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仍未达成全面减产协议,市场认为石油生产大国沙特在减产上持不积极态度;而美国能源署(IEA)周三微幅调低2007年石油需求预期也加重了市场的看空气氛。

  关于石油有两点可以讨论。一是从近来

原油价格和金价的联动上看,石油和黄金的协同性有所减小,一方面因为
石油价格
的大幅度回落已经让金价中的“石油溢价”大为缩水,另一方面决定黄金价格的其他因素也正在引起市场的重视,如核问题、美元近期强劲等;二是石油价格变化的深层次原因值得重视。石油价格在过去数月狂跌了20余美元,决不仅仅因为石油生产国家增加产量而推高库存,更可能暗示全球经济的放缓或停止加速。后一点对金价的影响值得进行深入思考。

  昨天(10月11日)FOMC的会议纪录显示,FED官员们倾向于2006年美国经济放缓,而2007年增强的观点。可资我们对世界经济走势研判。

  图表显示金价仍显疲势,短期并没有转势的迹象。日线上金价依旧运行在BOLLING中轨与下轨之间的狭窄通道,且走势的平缓正让通道的开口逐渐缩小;而ADX的缓慢上扬则意味着空头优势明显;均线系统有短期内再度收拢的迹象,为均线的再度爆发做准备。小时线上更可以看出昨日行情之无趣,除零点(北京时间)有一个五美元左右的短暂起伏外,K线走的一平如水,%R指标也显示短线行情可能趁秋凉休息一下。

  作者:金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