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市场氛围在静悄悄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19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仍在波段内震荡,总体表现为先涨后跌,多头想借持续出现的消息面和需求探底揭竿而起,但空头仍继续延续以前思路,为等待更大的行情在镇守已经争取的阵地。盘面争夺激烈,但行情也想挣脱目前格局。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572.50美金一带。

  近几个交易日,金价与油价走势联动效应有了新的变化。一方面,金市主力借助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四两拨千斤。另一方面,金价正在走出自己的走势来,面对油价的小幅零星上涨表现出的顺势大涨表现。而对油价的大幅下跌则表现为跟跌意愿不强或明显滞后反应。从目前来看。这种反应可能源于这样一种认识,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中,体现出了黄金比原油更有保值功能。

  关联市场

  美指昨晚在小幅度下跌至86.90附近后又被一跟阳线拉高到87.10附近,之后继续在新平台上重新开始小幅度整理。后续关注美国想构筑强美元的企图与全球对看空美元预期之间的博弈,从目前盘面看来,美国方面似乎信心充足。上周巴菲特对媒体表示他仍然看空美元,不过他的讲话更多的是战略性的,对他说的话也要增加其他方面的理解。

  昨日油价走势先出现零星上涨,之后又大幅度下跌,目前这种跟涨意愿不足,而追跌氛围浓厚的格局仍然会延续,这可

能源于OPEC减产呼声很高,但内部仍然难以统一,都希望其他成员国能先行减产。油价从每桶59.10美金一路下跌至每桶57.37美金新低,之后开始走稳。预期可能在美国选举之前,油价仍会维持目前格局。

  综合判断

  基于目前地缘政治的新进展及恐怖主义氛围的浓郁,如果支撑性消息面持续出现,行情不可能仍然延续目前格局,市场各方在顺势操作的同时都在关注中期走向的到来,也基于基本面的周期性看好,这里定性金价前景为:短期金价走势仍会有大震荡,中期持续性看好。但警惕最大的风险源于美元的可能走强。目前市场的氛围似乎在静悄悄的改变,虽然许多因果逻辑仍然无法说清楚,但值得我们持续的去关注。

  操作建议

  短线可关注盘面反应进行波段操作,向上破位反向追击。向下破位离场观望。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