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在厘清思路 行情在明朗之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2:01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先涨后跌,最高价581.25美金,最低价571.76美金,凌晨金价开始震荡回升,早盘继续延续小幅升势,目前金价走在579.50美金,继续测试580有效阻力位。

  焦点关注

  新华网平壤10月9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9日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朝中社报道说,这次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报道称,这次核试验是“安全、成功的”,核试验过程中没有发生像核辐射泄漏这样的危险。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全文如下:10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悍然实施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一贯立场。中方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重新回到
六方会谈
的轨道上来。

  下面是一些分析人士对朝鲜的核试验影响的预测与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沈骥如

  “既然朝鲜上周宣布将进行核试验,所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是对国际核不扩散框架的又一严重打击。我个人认为这是非常遗憾的,东北亚的局势已经变得极其复杂。”

  标准普尔公司亚太地区主权评级主任 塔卡什拉•奥贾瓦(TAKAHIRA OGAWA)

  “目前来看,我们没有看到这个消息引发了重大的、直接的影响。这都将取决于国际社会以及资本市场将来的反应。”“朝鲜将维持政权视为最重要的事情,它必须考虑它将要把此类边缘政策行为施展到何种程度。至于美国,使用武力来解决这一问题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因此,我们认为这一消息在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但在中长期影响会相对较小。”

  新加坡ING公司亚洲研究主任 蒂姆•康登

  “我认为现在形势变得非常棘手。因为我们可能看到日本、韩国都会寻求核武器,所以此事对整个地区的风险溢价将会比其本身产生的后果要大。我认为目前很难做出明确的预测,但是我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先观望一阵,想要看清事情将会朝哪里发展。”

  上海大和研究机构经济学家 肖民杰(音译)

  “我们需要等待国际社会对核试验消息的确认和证实。即使试验确实发生了,对中国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可能对日本和韩国的

股票市场产生一些压力。”

  德意志银行驻新加坡货币战略家 米尔扎•拜格

  “看起来市场已经对这一事件有所准备,因此区域性市场对其的反应将很有限”。

  关联市场

  美指继续在86.50附近高位盘整,美指似乎想要拐头向上,但调整也可能会延期到来。油价格局依旧,目前仍在60美金附近开始反反复复,目前盘面走势短期关注市场对对朝鲜的核试验影响的反应,中期继续关注美国与OPEC之间可能的搏弈进展。

  综合判断

  基于基本面的周期性看好,目前可以逐渐建立战略性头寸,基于油价在60美金附近的反反复复,及美元的近期表现,短期操作上可通过波段操作来抓取可能的机会,但对市场关注仍然要把注意点放在可能的回调上,在下跌的途中不要有探底心理,操作上可在进入拐头回升时开始考虑是否要进行赌多。目前市场对朝鲜核试验的反应来看,有一部分可能已经被提前消化,而更深远的影响仍需关注可能的延期效应。基于前期的盘面及地缘政治的新进展,短期金价走势仍会有大震荡,中期持续看多,长期保持谨慎态度。

  操作建议

  短线可关注市场对朝鲜的核试验反应在571-581美金之间波段操作,向上破位反向追击,向下破位离场观望。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