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市场受节日影响窄幅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2:00 金道投资

  现货黄金北美尾盘收576.20美元/盎司,微涨0.58%,当中一度摸高到581美元;12月期金合约收高6美元至每盎司582.80美元,日内窄幅波动于575.50-585.20空间。

  昨日(10月9日)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因美国逢哥伦布日假期,部分债市关闭。盘面上也可印证,小时图上金价上走的十分平缓。

  朝鲜核实验在市场上反映如蜻蜓点水,这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一方面决定黄金走势最为直接的因素还在石油和美元,而核实验对这两个因素并没有直接的冲击,;另一方面就黄金的避险需求上来讲,当非美地区发生地缘危机时候,美元可能比黄金有更好避险的功能,泰国军事政变就是这样。

  从国际政治格局和美国的外交战略来讲核实验并不是一件小事情,朝鲜核实验会加剧核扩散。而核扩散首先意味着全球安全形势恶化和军备竞赛,甚至本身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打破目前的核平衡。另外朝鲜这个国家思路各异,特立独行的风格也增加了变数。美国这个世界警察也必然要有所行动。所以朝核实验从长期来看大大增加了世界格局的不稳定因素,对金市的影响可能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里间接的表现出来,关键还看市场如何理解,一般来讲市场对基本面的理解有时候过于激烈,有时候也有所迟滞,所以消息面的操作更要耐心,如果形态不明坚决不做。

  均线上目前短期均线(5、10、22)和中期均线(66、135)开口从9月11日交叉以来一直增大,还未见有有收拢的迹象;市场上认为有重要参考的200线和300线,从历史上看,300线很少有击穿的记录,560附近强有力支撑不无道理;短期来看金价不会突破7月中旬形成的下降通道,此间不排除有短线机会。

  作者:金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