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黄金对朝鲜核问题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59 金道投资

  10月9日,朝鲜对外宣布成功进行核武试验,遭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消息传出后,现货黄金升幅有限,昨日最低571.35美元/盎司,至今日(10日)最高579.35美元/盎司,考虑到原油受到强力止跌支撑,美元上涨力道减缓,黄金上涨中的朝鲜因素并不多。

  朝鲜核试验对亚洲金融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大跌2.4%,创6月13日以来最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收盘下跌1.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3%。与此相反,昨日国内股市在十一长假后跳空开盘大涨1.88%,美国及欧洲股市也有较好表现。种种迹象表明,朝鲜核试验对经济的影响力局限在亚洲局部范围,在地缘上日本、韩国、台湾等军事力量较弱地区受到较大震撼,而对于中国、印度等核大国则没有多少影响。在盘面上,黄金市场对朝鲜核问题在“十一”以前已进行了较好的预消化。

  从目前亚洲局势来看,日本新首相安倍正致力于修复与

中韩关系,减少周边不稳定政治因素,中国与印度潜心于本国经济发展,无意使周边环境复杂化,美国则忙于中期选战以及中东问题,无暇顾及朝鲜核问题。朝鲜利用此氛围一再突破国际社会底线争取国际政治谈判筹码,在策略上时机选择不错。从各方发表的声明来看,美国、日本与韩国表示不可接受,中国表示强烈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则正在商讨制裁方案,但顶多是经济制裁,军事上的行动目前不太可能发生。即使采取军事行动,朝鲜身处诸多强国包围之中,手中除了核威慑以及报复性打击日、韩别无其它抗衡手段,对于美元、原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影响是间接传导的,因而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是有限的。

  综上所述,目前

黄金投资者没有必要对朝鲜核问题太过敏感,宜静观其变,除非此问题扩大,牵扯到美国现实利益,否则不宜仅仅据此理由重仓做多。

  作者: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