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反弹和朝鲜核试验为金价提供上冲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16 中国黄金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持稳,市场没有什么重要数据。上周美国就业数据以及朝鲜核试验的消息稍早曾打压日圆跌至八个月新低。朝鲜在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访问韩国首尔之际发表有关核试验的声明,韩国军方要求军队提高警戒状态。日本在地缘上接近北韩,且在出口方面亦依赖亚洲市场,这就意味着朝鲜与西方间紧张关系的升级将令日圆受挫。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北韩的行动会使世界的紧张升高,亦使北韩更加孤立。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举行了秘密会议,布什要求安理会采取迅速且果断的行动。分析师布什,北韩的行动升高了该地区的不确定性,引发了避险资金流动。对日圆属利空,对美元与欧元则属利多。其它货币的交投相当清淡,因美国周一逢哥伦比亚日,债市休市,股市和汇市仍交易。欧元/美元相对持稳,小幅上涨。交易员们已将目光投向周三,届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9月20日的会议纪要。投资者或许能从这份会议纪要的字里行间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动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上扬,nymex-11月原油期货收高20美分,至每桶59.96美元。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58美元至每桶60.41美元。油价早些时候一度上涨超过1美元,突破每桶61美元。因有报导称,
欧佩克
已经同意把单日石油产量削减100万桶,并将在周一的公报中宣布减产消息。但随后减产计划能否得到贯彻仍具不确定性使得尾盘出现获利了结。OPEC主席在致个成员国的信中,希望成员国能够自目前的实际产量而非官方限额起削减100万桶原油供应。另外朝鲜和伊朗引发的国际紧张局面升温,亦推高油价。交易员同时也在关注伊朗核活动的局势。尽管有迹象表明世界主要大国就对其制裁接近达成一致,但伊朗政府周日称,不会终止核活动,该项目只是用于和平的目的。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76.3美元/盎司,涨2.8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延续周五的反弹走势,油价继续走高和朝鲜核试验给市场提供动能。但在580美元附近受阻,一直到欧洲盘中都未能有效突破。纽约开盘后因哥伦布日假期市场交投清淡,在上冲无力后出现一轮抛压,不过在571附近就守稳,地缘风险吸引投机买盘在尾盘推高金价。总体看金价昨日未能守住高档,显示朝鲜进行地下核试消息,并未能完全扭转贵金属的负面气氛。技术图目前变化不大,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还为完全走平,上方仍有抛压。Rsi和kd指标虽然有些上冲动能,但感觉下方支持还不太稳固。4小时图好些,布林线中轨开始上行,不过macd指标显示上行动能减弱。Rsi在中线附近,市场气氛不明。Kd指标从超买区间下行,但在中线附近受到一些支持。总体看还有些涨跌不明,可能需要再次测试底部区间。投资者上周建仓的部分仍可暂时持有。上方压力首先在580-584美元区间,如果突破就可能测试595美元上方。下方支持仍在570-560美元区间,如果回测这个位置仍然可以少量加仓。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