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鼎黄金:装甲延缓后撤 559处再组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13 中鼎黄金

  今日金价开盘于575.30,早盘延续了上周尾盘再次触及560后的弱势反弹,受买盘推动和空单获利平仓影响,金价逐渐窄幅振荡走高,目前已拉升至578以上。

  基本背景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五公布的初步报告显示,美国06财年预算赤字大约为2500亿美元,较前一财年的3180亿美元有大幅下降。8月美国消费者信贷增加50亿美元,符合预期,7月增幅则上修至83亿美元。9月29日当周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状况的的领先指标小幅升至136.4,且年率化增长率也上升。美国商务部部长表示,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健”,今年经济仍可能表现不错。

  NIESR称,英国3季度经济增长0.4%,经济增长趋缓使得央行11月加息可能降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敦促朝鲜停止核试验计划,如果朝鲜漠视联合国安理会警告,希望安理会出台惩罚性决议。此前,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一份敦促朝鲜停止核试验的声明。

  西班牙央行周五称,欧元区面临的通胀风险居高不下,尽管上半年区内经济成长略有放缓,但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活动依然强劲。该央行在月报中称,工业生产和订单等数据,继续显示欧元区经济强劲成长,尽管有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扩张步伐在最高潜力水准附近。

  德意志银行称,若美国经济衰退,将提振贵金属打压基本金属。

  伊朗石油部长昨日表示,OPEC减产水平仍在讨论之中,伊朗支持OPEC的任何减产决定,OPEC产出上限将被削减。此前,OPEC主席道克拉曾表示,希望下周一前成员国就减产达成共识。

  英国外长表示,六国将讨论对伊朗制裁的可能性,此前有称报道,俄罗斯外长不排除对伊朗采取新措施的可能性,但表示俄罗斯拒绝对伊朗动武,且认为向伊朗下最后通谍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技术分析

  图中可见,布林中轴位于581,指数平均位于581,二者基本同步。而10日与20日均位于585附近与周指数平均586也基本共振。而日线下方唯独可见5日均线573处为短期参考位置,分时图中其价格成本位于583,可见上方584处反压存立。

  综合判断

  受OPEC国家原油减产预期影响,油价有望暂时企稳,一旦OPEC国家能够达成一个明确的减产计划,油价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抬升。但由于美国消费了全球1/4石油,且其原油库存持续创近年来的新高,巨大的储备将减弱OPEC减产的信心和效用,在消费在近期仍将继续走弱的影响下,油价难有较好表现。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正在逐步改善,美元短期内因此而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鉴于上述考虑,笔者认为目前金价有可能追随油价企稳小幅上行的步伐,获得短暂的上行机会,但仍将受制于美元的强势,其上行空间受到有效压缩,其弱势局面仍将继续。

  金价在上周二再次下击至60周均线595附近后,在油价利多的刺激下再次组织起反击,但由于受油价日后的强弱走势的干扰,故其金价的反弹还得观察产油量递减后对油价本身的影响程度,但光从技术层面来看,金价上方的压力不可小视,故提醒注意金价在反弹过程中上方反压的力度。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金价由于受油价利多影响,短期内进入反弹,目前从图形中观察,其反弹尚可持续。但由于金价上方584处压力显现,故在金价接近580以上后再去追高似乎不太可取,同时下方573处短期内也会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故如果想介多单的朋友,是否能候金价回落时,尽量在靠近574一线时稍介一些,止损位可设在571处。同时当金价上拉至584附近时,观察金价若再次上冲无力时,宜可考虑短线沽空,而止损位可设在586一线。根据以上二项建议,不难看出目前黄金的价位正好处在573至583的中间稍偏下的位置,所以如手中尚有持多单子,短期尚可稍加持有,等候金价摸高后至技术压力位时再考虑是否减持且沽空。此建议仅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14:00 德国 8月贸易帐(欧元) 131亿★

  14:00 德国 8月经常帐(欧元) 73亿

  14:00 德国 8月进口2.8%/月 19.9%/年

  14:00 德国 8月出口2.3%/月 13.4%/年

  16:30 英国 9月生产者物价产出指数0.0%/月2.6%/年★(数据反映的情况是英国的通货膨胀状况,如数据仍呈上升趋势,将增大市场对英国继续升息的预期,这将对英镑有利)

  16:30 英国 9月生产者物价投入指数-1.2%/月 7.5%/年

  16:30 英国 8月DOLG

房价指数6.0%/年

  18:00 德国 8月工业产出1.2%/月 4.7%/年★★(数据显示德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状况,若数据上升,欧洲有可能继续升息步伐,将对欧元有利)

  22:30 英国 8月领先指标0.1%/月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