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际金价报收每盎司573.00美元 跌至四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周洪涛

  上周五(10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73.00美元,比前周五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98.30美元下跌25.30美元,跌幅为4.23%,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59.10美元,创出6月15日每盎司553.75美元以来的新低。

  金价跟随油价走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上周一(10月2日)收低至每盎司594.80美元。

  上周二(10月3日), 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导致金价暴跌至每盎司575.20美元。

  金价上周三(10月4日)受对冲基金卖盘打压下跌至每盎司567.20美元收盘,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59.10美元,创出6月15日每盎司553.75美元以来的新低。

  由于空头回补及

原油期货价格反弹提振,金价上周四(10月5日)上扬至每盎司573.00美元报收,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59.90美元,距上周三触及的四个月低位559.10美元不到0.80美元。

  欧洲各央行减少黄金售量

  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表示,欧洲各央行在本期售金协议的第二年中仅出售393吨黄金,低于协议规定的年度限额500吨黄金。这澄清了9月大部分时间里流传的市场传言,即欧洲各央行在第二个协议年结束前的最后一刻纷纷抛售黄金,而且这是该期间黄金价格疲弱的原因之一。

  欧洲各央行黄金协议(CBGA)是1999年议定的,旨在稳定黄金价格。当时,由于其它投资更具吸引力,导致黄金价格在每盎司300.00美元下方徘徊。

  在2004年通过的第二份黄金限售协议规定下,黄金出售限额提高至每年500吨,五年总计为2500吨黄金。在1999年至2004年期间的上限为2000吨黄金。当前,协议规定的第二年度截止于2006年9月26日。欧洲各家央行在第一份协议的五年时间里使用了全部配额,出售了2000吨黄金,而在当前协议下的第一年出售了497.2吨黄金。

  金价急寻短期支撑

  上周金价颇为波动,随着油价重挫至每桶58美元下方的八个月低位,金价亦触及四个月来的低点,且股市涨至新高亦导致人们从黄金市场撤资。随着股市回落,金价上周五反弹。渣打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场内当然有逢低吸纳买盘。由于上周黄金价格大跌,可能正在努力寻找短期支撑。

  汇丰银行分析师詹姆斯称,美元在长期内将走软,这可能支撑黄金价格。同时,黄金和其他金属的动态受控于其他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和各种油品。目前,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减轻以及地缘紧张局势的缓解使投资者将资本转移到股市。

  纽约银行资深分析师沃尔福克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20日会议记录将于本周三公布,分析师预期会议记录将反映出近期经济增长放缓和核心通胀面临上升风险的主题。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CEO菲力普称,金价很可能反弹,并于年底前将达到每盎司600.00美元上方,2007年金价将最终触及每盎司700.00美元,这将有助于提振铂金、钯金和白银等其他贵金属的价格,而这几种贵金属近期亦遭遇抛压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