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石油黄金双跳水 短期反弹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1:37 金道投资

  国庆期间,国际黄金市场波澜起伏。10月3日(上周二)金价竟然下泻20美元之多,是自6月13日以来最大跌幅度。10月4日(上周三)金价继续跳水跌了9.40美元,随后两日在原油止跌和技术支撑等因素情况下,金价在周五(10月4日)反弹到573.50一线。

  金价深受油价拖累,在石油短暂的回升被打断并下跌之后,金价在周二(10月3日当周)随之暴跌,7个交易日(9月20到9月28日)的上涨全部被吞没;随后三个交易日油价在60美元/桶(NY11月原油期货)企稳后,金价也在570附近平静下来。石油和金价的这种联动关系在被确认之后很可能形成惯性,短期内油价成为重要参考指针。

  金价在短期内和美元走势表现一定的独立,6日在美元暴涨的同时金价也“一星见红”。可能短期来说,石油更能激起市场的想象力。

  朝鲜核问题重新激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朝鲜在10月3日发表计划进行核实验的声明,国际社会波澜再起。在伊朗核问题还没有彻底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朝鲜的核宣言使国际核问题更加的复杂化。美国的国际战略也在经受考验和面临选择。

  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走势基本类似,多头均遭打击。

  国庆期间的急跌让图形陡然变相,金价虽突破若干技术点位(如BOLL中位线,200均线),但随之而来的急跌验证这种突破并非有效。7月中旬以来开始形成的一个标准下行通道成为重要阻力支撑参考,从中期看,如继续下行则可能测试540线,而540线正是年初上行的起点。从单根K线的走势来讲,6号K线的长下影却暗示空头回补,目前反攻位置良好,短中可分别看580和600附近,多头抢反弹可能性值得关注。

  作者:金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