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高德黄金:金价短期见顶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35 高德黄金

  周四,现货黄金窄幅盘整,先阳后抑。从全日低位600。05,后上冲607。05的新高,后遇较强卖盘打压回600。10一线(今晨亚洲早市跌至598。80),后报收于602。95,连续7日收小阳。但顶部迹像明显。

  基本面

  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一般,比如二季度的GDP终值年升2.6%,低于预期值年增2.9%;美国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1.6万人,接近予期31.5万人,而连续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44.4万人,明显低于予期247.3万人,结合本周曾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均好于予期,市场予测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强劲,表明美国经济不会出现太幅下滑,也降低了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软着陆”。而欧洲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发表谈话认为欧元自面世以来,经济增长一直令人失望,如欧盟25国经济增长自95年来一直位于2.3%左右,而美国经济增长则达3.3%,欧盟则相形见拙。他认为只有进行结构性改革,才能有望加速经济增长。欧美基本面比较,市场还是支持美元。昨日,美元指数低开高走,从85.55升至85.92。后报收于85.74。收一根小阳线。

  昨日,国际油市也出现拉高收低,NYMEX期货原油从每桶最高64.05美元,下跌到62.55美元,报收于62.60美元。据悉,昨日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称,

国际油价处于良好水平,
欧佩克
目前并不倾向于削减原油产量,亦或是原油下滑的原因之一。

  国际地缘政治

  2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在柏林结束了最新一轮核会谈。二人宣布,会谈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未能达成协议。同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拒绝了欧盟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提议。并表示伊朗继续使用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专家认为,谈判仍处于僵持阶段,伊朗在停止核活动问题上并没有任何让步的迹像。

  另,美国国务院昨日发表声明,鉴于本月19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且军人政权迟迟不移交权力,决是对泰国进行制裁,内容包括:停止对泰国24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停止对泰国军人的教学和训练,不允许泰国军队参加维和行动。据报道,许多西方国家谴责这次政变,认为是泰国民主制度的倒退。看来,美国在亚洲的麻烦不只是东亚和和中东,东南亚也并不太平。

  技术面

  笔者认为,金价607-608是较强压力,且日线KDJ己经在很高的位置,处于严重超买的状态,予期将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但如若下破597.00下方,可能下调至592-593一线,并结束本次升势。予计今日波幅在604-605----597-598窄幅整固。交易策略:逢高可作空,作多须谨慎且应设止损,且今日是周末和月末应以观望为主。欢迎广大投资者来电来信谘询各类问题。

  今日压力位:604.50-00 607.00 今日支撑位:598.80 597.10

  多单止损:597.00下 空单止损:607.10上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