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西汉志金评:金市调养生息后再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33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收出一根上影线的小阴线。昨日亚洲时段金价缓慢的小幅震荡下行,在600美元获得支撑。欧洲时段行情波动有所加大,晚间20点40分金价瞬间跌破600美元,探至全日最低点599.20美元。经过小幅反弹之后迎来了美洲时段,震荡更加剧烈。晚23点50分升至全日最高点606.60美元遇阻快速回落,再度反弹时没有逾越前一高点,便逐波走低。终盘报收于599.60美元,下跌2.4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向上攀升,截至下午13点4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03美元。

  基本面分析

  最新一轮伊朗核会谈昨日落下帷幕,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拒绝了欧盟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的提议,并表示继续核能开发。对核危机潜在隐患的担心成为支持金价的一个因素。

  纽约首席北美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昨日表示,美国经济2007年可能很难保持每个月就业增长10万人的势头、第三季GDP可能成长2.0%。但是,这两个不利的因素也可能促使

美联储倾向于保持的宽松态度,并于07年降息,时间不会晚于07年第二季。而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帕雷默昨日表示,除非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影响欧元区经济,不会放弃紧缩货币政策的境地。市场预期欧洲央行10月5日会议第五次上调基准利率,至3.25%。美国和欧洲预期未来货币政策调控方向的预期对于美元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空消息,美元的持续走低将对金价重新反转走好制造契机。

  昨日尼日利亚有消息称,10月将削减原油产量5%,目的是阻止油价的下滑。原油市场有消息称,一些强劲的基金买盘已经开始回补原油的空头头寸。

原油价格虽然昨日冲高回落,跌回63美元下方,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的充裕,抵消了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同意减产的消息。但冲高的动作应该视为一种信号,原油经过长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出现强劲的反弹亦在情理之中。此时基本面如果再出现更多的利好因素,强势回升的趋势还是可以预期的,成为金价走强的坚强后盾。

  技术面分析

  由于目前技术指标处于高位的超买状态,昨日黄金市场表现出上涨乏力的走势。并且上方的607-614美元这个阻力区域的压力需要时间予以消化。近日金价在600美元上下震荡的可能性会大一下,经过充分的震荡整理之后,才有希望走出更强势的上升行情。

  操作建议

  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适宜箱体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但要关注基本面和技术指标的变化,严格止赢止损,避免冲破箱体造成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