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西汉志金评:金市欲冲关 追高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27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在原油市场强劲反弹的激励下,气势如虹大幅上扬,以长阳报收。昨日亚洲时段金价经过短暂的小幅回调之后便稳步向上攀升,下午15点15分冲至595.10美元。欧洲时段进入整理阶段,以震荡走势为主,20点30分升至597美元,再创当日新的高点。美洲盘一开,金价遭遇空方猛烈打压,金价开始快速跳水。晚间23点05分最低探至591.10美元之后,市场盘面突变,强势的向上拉升。终盘报收于次高点603美元,大涨11.8美元,涨幅2%。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在600美元上方小幅波动,截至下午14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01.90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黄金出现大涨行情主要归功于

原油价格的大幅反弹,原油于昨日一度强劲上扬至63美元上方。委内瑞拉能源与原油部长拉米雷斯昨日表示,油价的跌势不可能超出近期这样疯狂的态势了。油价自7月触及历史高位以来,已经累计下滑了约20%,引起了部分原油产出国对油价持续下滑的忧虑。市场猜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采取行动阻止油价继续下跌。不能排除部分原油产出国用削减原油产量来维护油价。这将使市场对原油价格受到支撑的信心大大增加,原油价格的稳定甚至继续反弹将会为黄金市场带来更多的上涨空间。

  美国昨日公布的8月新建住宅销售数据跌到了104万套,为2003年4月以来的第二低点,显示了美国

房地产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恶化。销售状况的恶化将导致未售出房屋大量增加,这将拉低房屋价格,同时使消费者把房屋作抵押融资的难度也将增大。而本周的行业报告也显示,
二手房
的价格出现了15年以来的首次下跌。美国不断公布的最新数据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大打折扣,对未来减息的预期反而有所升温。此种转变对美元的回升造成巨大的压力,有助于黄金市场后期的稳定攀升。

  昨日市场又传出伊朗不会放弃核技术的消息对金价也会构成一定的支持。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但日K线技术指标KDJ处于超买状态,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并且目前马上要触及上方607-614美元的阻力平台,会对金价上涨构成较强的障碍,结合技术超买的信号,有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在595美元到上方阻力平台区域经过震荡整理之后才会确定未来的走势方向。

  操作建议

  近期盘面会比较活跃,操作中注意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追涨杀跌继续短线思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