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盘面灵敏 金价与油价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14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先小跌后大涨,最低点达到591.32美金,之后连续大幅度上涨,在600美金附近稍作整理,之后金价继续缓慢上涨。目前金价在602美金附近以横盘来探寻方向。

  焦点解读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国会于26日通过了总额达4480亿美元的2007年度军费开支预算,这一数字开创了历史新高。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每月要耗资80亿美元,预计下一预算年度将达到1100亿美元。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已经在海外军事行动上的花费高达5070亿美元。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情报部门26日部分解密的一份反恐评估报告说,激进主义在全球呈扩散态势,而

伊拉克战争是导致这种态势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份报告由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下令部分解密。美联社说,与报告结论相比,布什经常宣扬伊战使世界变得更安全的说法显得“很不协调”。

  昨晚20:30附近,美国公布: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降0.5%,预期中值月升0.5%;美国8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月降2.0%,预期中值月升0.5%。这一数据代表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对不宜损耗的物品订购数量,该数据反映了制造业活动情况。

  在昨晚22:00附近,美国公布:美国8月份新屋销售增长4.1%至年率105万套。美国7月份新屋销售经修正后为至年率100.9万套初值为107.2万套。这一数据是指签订出售合约的房屋数量,它直接反应出

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状况。

  以上数据的公布后,市场对它的反应是美指小幅度走跌。油价与金价先小跌后大涨,排除其他因素,这里有一个对经济指标的置后反应在里面。

  关联市场

  昨日原油市场跌宕起伏,先小跌后大涨,在油价到达60.18美金相对低点后,大量多单入场,油价大幅度上涨,目前油价在63美金附近重整。目前伊朗领导人策略上有所缓和,但后市仍然要继续关注美国态度的进一步发展。美指总体走势依然没有消息面的支撑,美指在震荡中小幅度走底,目前在85.56附近寻找方向。美元的格局依旧,如果没有出现大的形势变化,美元短期仍然会围绕85附近继续演绎,而长期仍然不可预测。

  综合判断

  前期油价下跌的根本原因是原油与精炼油品供给充裕、库存持续增加。促使油价持续下跌的其他原因还包括地缘政治题材的消退和匮乏,以及

欧佩克坚持不减产。从目前的多空势力来判断,60美元的整数心理关口只是心理上的支撑,实际已没有太大意义。但目前空头要发动更大的行情,也是要等待多头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以后。后期关注的重点可以放在欧佩克身上,只要欧佩克有所动作,油价就有企稳的可能性,地缘政治题材也会扇风点火。

  基于目前盘面走势,操作上可建立试探性做多的思维,但对市场关注仍然要把注意点放在可能的回调上,中期仍然看好。

  操作思路

  建议低位介入的中线投资者仍可持有介入多单,设好止损,不设止赢,不要太多的关注盘面。但预测第四季度金价起伏会较大,建议仓位比例不应过大。短线可参考原油走势在波段间高抛低吸,破位反向追击,但不要走得太远。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