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高德黄金:金价上方压力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9:20 高德黄金

  周二,现货黄金高位震荡,晚上美国开市后,下调至585.80,后又升至新高594.25,报收于591.80,在两大支持因素美元上升和油价下跌的前提下,连续第五日收阳,但涨幅明显受限。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分析师认为,由于黄金前不久大幅下挫,投资者很难大举买进,多数人持谨慎态度。

  基本面

  昨日,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了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04.5,高于予期102.0,更高于8月100.2,同时公布的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9,高于予期中值5。该商会消费研究中心主管佛兰科认为,9月消费者认为劳工市场情况略微改善,予计认为未来几个月就业机会将增加的受访者自百分之14.2增加至百分之14.4。加上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推迟对中国征税的投票,一系列利好数据推动美元上扬。美元指数从最低85.28上冲至85.85,后获利回吐下调至85.64收盘。连续第三天收阳。

  昨日,国际油市波澜不惊,纽约商品交易所

原油期货从每桶最高62.00美元下调至60.69美元,后报收于61.08美元。据悉,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官员暗示,他们己讨论今年12月份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下届部长级会议前削减石油产量的可能性。

  国际地缘政冶

  据美国报纸26日报道,欧盟与伊朗已接近达成协议:内容包括伊朗在90天内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在此期间与欧洲几个国家举行正式核问题谈判。对此,索拉纳的发言人证实了欧盟与伊朗一直在保持接触,25日欧盟与伊朗低级别的官员还在巴黎举行了一天的会谈。看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的大棒可能迫使伊朗回到谈判桌来。

  另据报道,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总司令皮雷格里尼26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将于9月底全部撤出黎领土,以军将其占领的大部份黎南部据点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再移交给黎政府军。黎以冲突即将正式划上句号。

  技术面

  尽管金价还在上升,但明显放慢了脚步,从日线图上看:596一598一线卖压较重,而589一线应是较强支撑,下破该位就可能调至583一584区域。予计今日波幅在596一589。交易策略:逢高平多单,可短期作空。599一601一线是多空争斗的焦点。欢迎广大投资者来电来信谘询各类问题。

  今日压力位:596一597 今日支撑位:589一590

  多单止损:589.00下 空单止损:600.00上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