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黄金超跌反弹 上攻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41 金道投资

  9月6日以来,黄金超跌反弹,走出一个较为标准的U型底,技术上的日线多头信号并没有让黄金一路上冲,19日晚由于泰国政变助推美元黄金再次下跌,随后以微幅五连阳上攻,今日(21日)亚洲早盘盘横在590一线。

  进入9月以来,美国股市飚升,油价暴跌,美元得到提振,国际游资在整体方向上从商品市场部分流出,导致国际贵金属市场跌声一片。月初以来,那斯达克指数上涨79.47,升5.03%,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89.7,升2.55%,美元指数上涨0.58,波幅增大,原油暴跌9.06美元,降幅达12.89%。国际期铜持平,白银暴跌1.47,降幅达11.46%。这种互动的涨跌关系与美国中期选举及中东地区事态进展息息相关。

  在短线视角上,美国的经济及军事行动是为最新的政治主题服务的,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即将来临,美国在经济

宏观调控以及反恐行动上将会更加趋向保守。在
能源
方面,通过公布一系列能源数据以及早前宣布的秋季暂时中止原油储备,使得油价跌到了OPEC认为“可以接受”程度,并于近期进行调整。在军事方面,布什政府与国防部已悄悄指示提前多个月调遣一支攻击战斗群,向伊朗西岸的波斯湾一带海域进发,进一步威慑中东各方力量。

  关于反恐,布什政府近日遭受的口水攻击也日益频繁,以至于布什26日说,

伊拉克战争助长了恐怖主义的想法是幼稚和错误的,并已经下令解密部分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内容。拉登的生死近日倍受关注,塔利班高官称拉登还活着,而且健康状况不错。布什政府对于这方面事务的反应将直接影响黄金价格。

  泰国的政变并没有对经济格局造成大的影响。

  另外来自亚洲国家的大量黄金现货需求看起来并未能大幅提振黄金,亚洲地区由于日本首相的换届短时间内可能会有新气象,在行动上,安倍任命了自己的导师、希望与中国修好的中川秀直担任自民党二号人物。

  整体来看,目前黄金缺乏上攻动力,盘整部分来自于获利回吐,由于黄金超卖的压力已有所缓解,后市的去向取决于石油与美元的联动,而这些又与美国选战政策关系密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方面的题材。

  作者: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