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青蛙开始受不了 新契机正在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25 高赛尔金银

  谢琦

  在过去的六周的时间内,世界原油市场大幅下跌超过20%,就像当初多头的铜将军带领全球商品过关斩将一般,空方以石油为龙头,橇动了整个看似牢固的商品牛市,形成了石油下跌,带动CRB商品指数下跌,拖累其他商品跟随下跌的完整空军链条,可以这么认为,只要石油不止住溃退步伐,那么全球商品都难有良好表现,做为与石油关系更密切的贵金属板快更是如此。

  所以,当昨天晚上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近月原油期货终于破掉6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市场反而觉得迎来了一个契机,因为60美元基本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心理底线,看着原油自由落体般的下跌,他们其实才是开水中的青蛙,60美元就是他们能忍住不跳出来的最高温度。

  于是欧佩克主席Edmund Daukoru当仁不让的首先跳出来了,其周一发表讲话称,他和其他该组织成员国的石油部长正在思考油价在过去6周内下挫20%的含义。这句话就是典型的外交辞令,言之无物但可解释万千,不用去读文思意,这就是强心针,纽约

原油期货立即作出反映,市场破掉60美元之后的恐慌气氛一扫而光,早就在盘外等待时机的反弹资金迅速入场,哄抬油价至61.45美元,全日升1.49%。盘中最低跌至6个月新低每桶59.52美元,在欧佩克表达了对市场最近大幅下挫状况的担忧后,一路走升并带动贵金属和其他商品反弹,实现了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一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走高90美分,至每桶61.45美元,盘中宽幅区间在59.52-62.15美元之间。

  而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却温和走高,此前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将于周二早间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此外美国预售屋数据将于周三发布。市场交投乏善可陈,事实上,由于上周公布的8月份新屋开工数大幅下降,市场在成屋销售数据本日公布前战战兢兢,后由于发布的数据表现较为良好,没有对美元造成持久影响。美国8月份成屋销售较上月下降0.5%,折合成年率后为630万套,预期为降至620万套。7月份最终数据为633万套,与初步数据一致。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8月份房屋价格中值为22.5万美元,7月份该数据经修正后为23万美元。8月份的房屋售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下降1.7%,为1995年4月份以来首次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且创下成屋销售数据推出至今38年以来的第二大降幅。(一路跟随美国的中国

房地产市场能否感受到一些寒意?)待售的成屋数量位于历史高位,这给房屋价格及建筑商造成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Fed数名官员将于本周陆续发表的讲话,特别是在Fed上周再度维持利率不变,从而使得市场对该央行将降息的预期逐步增强的情况下。周一午盘,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国12月份降息的几率为33%,而上周五这一几率仅为13%。

  在现货白银市场上,石油终于发挥了其正面作用,盘初美元上升曾一度压抑银价,但石油反弹带来了白银新的上涨契机,随后银价跟随石油上涨,黄金因为与石油关系更为接近得到更多激励,贵金属因此全面上升,突破了持续一周的盘局,拉开了大反弹的序幕。现货白银全日升0.63%或0.07美元,终盘收11.22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纽约COMEX白银期货主力12月合约报收于11.32美元,其维持着与现货价格的升水格局,显示市场存在上升预期和上涨要求。结合石油以及白银期货的情况,由此判断今日现货白银依旧存在上涨空间,技术上来说完全有可能挑战11.60位置,操作上,昨日参考笔者建议11.10成功入场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甚至有机会的话今天可以在11.20下方顺势加仓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