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黄金行业尝试金条相互回售互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西汉志黄金公司与高德颐合近日正式签约金条相互认证和回售合作。这是黄金行业内部率先尝试金条相互回售互保。

  从2002年开始,每年的贺岁金条均火暴热销。2003年“羊年贺岁金条”回购扫清了政策上障碍。但是投资者在金条回购过程中,面临回购费率的不确定性,这大大增加了回购的风险。

  为了促进黄金行业建立全新的金条相互认证和回售模式,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和北京高德颐合金银制品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两公司就分别出品的西汉志标准金条和高德标准金条达成了相互认证与回售协议。

  西汉志标准金条与高德标准金条,属于国际标准品质,黄金品质为AU99.99,重量规格为10盎司/条。西汉志标准金条和高德标准金条将在全国30多个分支网点同步上市。

  专家认为,这次两家行业内知名的黄金企业合作,将对黄金行业内标准金条的流通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种标准型金条和普通的贺岁收藏金条相比,更加具有统一标准性,投资者可以根据每日公布的金条报价进行实际交易,因此该金条具有一定的投资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