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短线前景有所改善 筑底过程并不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09 西汉志

  汉金

  周四黄金市场在美元汇率走低和油价回升的拉动下延续短线反弹趋势,并轻微突破了586水平的短期下行趋势线阻力,但后续买盘稍显不足。

  美国2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9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8月的18.5大幅降至-0.4,远低于预期的15.0,表明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尽管这只是一个次级指标,但在利率走向不明的情况下给投资者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元汇率受此影响大幅下挫。

  世界黄金协会21日表示,欧洲国家截至9月19日共抛售了350吨黄金,低于500吨的协议限额。这一方面表明此前市场对央行抛金的担忧情绪过于紧张,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需要防范欧洲国家在剩下的几天时间内集中抛售。

  因此,如果金价能够突破588.50一线的周内波动区间上限,我们就可以认为短线上行空间有所扩大,但中期下跌局面并不会因而得到实质性改善。对于此前已经持有相当数量多头头寸的投资者,笔者更倾向于利用这个机会适当减持,而不是在目前价位上买入或卖出。我们需要等待市场发出更加明确的信号,572区域的支撑力度还需要检验或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