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纸黄金网:美元大幅走弱 金价获得一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27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下滑,兑欧元达两个月最大跌幅。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通膨压力正趋于缓解,本已令美元承压。而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今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指数自2003年4月以来首度低于零,9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大幅下滑,从8月份的18.5降至-0.4。经济学家之前预计该指数为15.0,报告中的其它分项指数亦多数走软。该指数为负表明制造业萎缩,巩固了FED年内不会再次升息的预期。分析师表示,费城FED制造业指数通常和全国各地区工业生产数据的关联度最高,市场人士通常借着该报告来评断全美制造业活动表现,因此格外需要重视费城数据。该报告公布后,12月联邦基金期货受益率下降至 5.23%,为自6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Fed基准利率,显示投资人开始预期Fed在12月可能降低利率。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利率持稳料催促海外投资者抛售美元,追求收益较高的资产,特别是在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或许包括日本央行在内的其它央行准备进一步升息的情况下。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上涨,1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上涨0.85美元,报每桶61.59美元,盘中一度逼近61.80美元。11月布伦特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1.34美元,较上日上涨0.87美元。因油价未能有效跌破60美元心理关口,作空者获利了结头寸。在逢低买盘与技术性反弹的支撑下,油价获得上涨。美国
能源
信息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
天然气
库存增加,但未能打压原油期货的涨势。一些交易商称,近几日出现的大举平仓活动似乎已经停止,因此一旦买家返场油价便会加速攀升。但目前人气依然疲弱,因为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争端正在平息,且冬季来临前的燃料库存充裕。伊朗总统内贾德周四表示,已准备好在公平合理的环境下就中止铀浓缩活动与大国进行协商。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83.8美元/盎司,涨7.6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在574上方守稳,随后出现实金买盘逢低承接,将金价推高到580美元附近,虽然上方还有些抛压,不过低点越来越高。欧洲盘中金价维持在580美元附近激烈争夺。纽约开盘后市场传闻一个对冲基金因大幅亏损,正在解除黄金等资产头寸。金价遭遇抛压,不过并未跌破576美元,随着美元在尾盘大幅下行,金价获得一些上冲动能。油价守稳60美元后和铜价双双反弹,也促使投资者返回贵金属市场,但未能突破最近狭窄的交易区间。有交易员称,最近大多数来自亚洲的实货买盘再度涌现,对市场构成支撑。技术图目前比昨天好些,日线图变化不大,仍然是下行动能逐步减弱的趋势,kd指标还在超卖区间,rsi有些上冲动能,但总体仍然是空头市场。4小时图似乎到了关键的位置,布林线上轨在589美元附近,如果能一举突破空头止损就会对市场人气大大提振。Macd指标已经走到中线位置,如果能够有效突破,那么最近的筑底可能得到确认。Rsi目前在中线上方,市场人气是有些好转。Kd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间,这个指标显示上方有些压力,不知道实金买盘能否顶住压力上冲。总体看最近这个走势越来越像筑底,但目前主要是没有突破这个交易区间。如果能够引发空头止损上测600附近阻力将对空头造成打击,那么筑底就会成功。投资者目前暂时观望,前期买进的可以暂时持有。如果测试595美元上方时要注意观察,一旦上冲无力就要注意减仓,因为600附近可能再次引发空头抛压。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