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属联军整体行动 运金装甲底线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22 中鼎黄金

  昨晚金价在美洲盘初期一度打压至576.70,后受买盘推动快速上行,在凌晨受费城制造业数据意外疲软影响,金价再次获得支持,稳定在585附近。今日金价在亚洲盘开盘后继续上行,在触及587后略有回落,但目前仍徘徊于586附近。

  基本背景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周四表示,并不担心中国的巨额美元资产储备会对美国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部分经济学家对中国可能大量抛售美元或者大量削减美国资产购买的担忧是不必要的。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已接近1万亿美元,一些经济学家担心中国可能采取的上述行为会导致美元贬值和利率上升。趁美元在海外市场扩大跌幅,人民币周四再创重估后新高。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新高,且是连续第四天上涨。

  美国商会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领先指标下降0.2%,与7月份的降幅持平,至137.6,与之前市场的预期相符。美国劳工部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7000,至31.8万,市场曾预期将增加6000;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30.8万修正至31.1万。目前,美国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低点4.7%,而失业申请也处于温和水平。

美联储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仍然表达了对通胀压力上升的忧虑。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周四表示,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日本经济步入良性循环。日本央行将继续缓慢的施行提升利率的政策,并同时将密切观察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的发展。

  受出口订单上升推动,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公布的9月工业订单指数升至2004年12月来的最高水平,但数据依然显示,英国的工业仍处于萎缩状态,只是情况有所好转。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欧元区7月组合和直接投资净流出67亿欧元,6月净流入由628亿欧元修正至588亿欧元。7月季调后经常帐赤字48亿欧元,6月为盈余52亿欧元。

  技术分析

  日K线上观察,布林中轴位于589,指数平均在587,而5日和10均线分别在580与582,目前金价已站于短期均线之上,同时分时支撑也指向582,这与日线相同步,而短期压力分别位于580与600二处。

  综合判断

  欧洲抛售黄金的年度截至日将近,近期大量抛售的行为有望结束,下周欧洲抛售黄金的力度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市场在这种预期之下有望对金价逐步恢复信心,从而在买盘推动下促使金价上行。昨晚美国费城制造业数据意外疲软,使美元指数已跌落至至两周以来的低位,受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影响,美元短期有望继呈弱势,从而也将刺激金价有所上行,但综合多种因素来看,美国8月份的经济仍然在放缓增长,预期今年秋季经济仍将保持温和增长态势,因此美元下跌的空间有限,故金价若未能获得油价上行支持的话,仅能促发一轮弱势反弹。

  金价由于时间窗口的作用,选择向上反弹,并收复其第二十三天的阴线实体,且缓慢向上延伸,反弹仍可持续,但要注意关键压力位置,并把握好节奏。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短线:由于金价守住575,且再次被拉回原大收敛大角形态之中,故理论上说金价仍运行在技术要求的范围内。同时二十三天的时间窗开启,使得金价从新选项择了方向,目前看来金价仍处在反弹途中,并且昨晚金价又拉出了583且站于之上,从而使得583转变成短期支撑,也为金价继续向上提供了技术依据。就今日情况来看,金价上方存在二处短期反压,即590与600,估计金价在攻击至590第一压力位时会遇到一定的阻力,但一旦再次拉出590,那么600整数关将是本次反弹的重要压力。所以昨日如在583附近沽空的朋友可以找个合适位置出来,且翻多或现价翻多。(根据各自喜好选择)待金价上拉至590时再考虑是否短期沽空,但前题是本次金价是在反弹途中,持空的时间不可过长,稍有利益即可走人。同时如果金价拉出590并继续向上,持多者还可继续等候金价靠近598一线再考虑是否短线减持或翻空。本人意见是最好能等到金价靠近600整数关时再去考虑是否减持与翻空一事,现阶段还是持多待涨为上选。至于短线盘感好的朋友,可以考虑在现价介多,590平仓介空,585平空翻多,这样来来回回多做几次到也无妨,但这样做的确也有风险,一旦做反了,就会造成损失,所以要求有及时停损与止赢能力的朋友才可考虑操作。

  中线:低位介多者持有。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14:45法国 7-8月家庭消费支出1.7%/月,5.6%/年-0.3%/月★

  14:45法国 第二季度月薪支付终值0.9%/季,2.9%/年

  16:00意大利 7月贸易赤字-16.25亿欧元

  16:00意大利 7月与欧盟贸易赤字8.28亿欧元

  16:30英国 至8月的三个月

新车产量-3.7%/季,-5.1%/年

  17:00欧元区 7月工业订单-2.5%/月,5.2%/年1.0%/月,8.2%/年★(若订单数据如预期明显,尤其是扣除交通和国防设备后的订单数据也同时上升,则将对欧元有利)

  20:00德国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1%/月,1.7%/年★(数据显示德国的通涨状况,若结果居高不下,则将增大市场对欧洲央行再次升息的预期,这将对欧元有利)

  22:30美国本周ERIC领先指标

  中鼎黄金网址:www.zdgold.com/

  客服热线电话:0571-85868300 0571-81802181

  笔者意见诚供参阅,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提醒风险。(会员可详细解读)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