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轻微上扬 黄金意外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54 金道投资

  8月20日金价局部反弹,现货金微升2.9美圆,收576.90美圆/盎司;COMEX指标12月期金上涨3.00美元,收报每盎司586.20美元。

  周三晚些时候FED连续第二次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於5.25%不变,利好黄金。另外据路透一份调查结果显示,18家初级市场交易商中有12家,认为FED的下次利率调整方向将是降息,而非升息,尤其是考虑到近期公布的数据。只有两家认为FED会在10月会议上升息。如美圆在短期内(如10月份)利率形势逆转或在此间降息预期增强,黄金必有新的价格环境。

  此种市道,基本面消息自然不一致。因为馏分油与汽油库存增加,NYMEX

原油期货周三跌至每桶60美元的六个月新低。Excel期货总裁瓦格纳称“人气完全改变,油价还在下跌,没有触底的迹象”,原油价格创新低而金价未受影响令市场费解。

  一些评论表现了目前市场的空头气氛。

  纽约一黄金交易商称,期金在纽约市场开盘上扬令许多市场人士感到吃惊,他称,“我认为大家都原本预计金价会下跌,因为盘初铜价下滑0.10美元而原油价格也跌了近1%。但开盘时,有人推高金价,随後便涌现很多空头回补,这便是市场走高的原因。”

  Standard Bank在一报告指出。“现货金未能拉回至200日移动均线,且在先前海外市场大跌,均暗示有可能进一步走软,下道支撑在570,若失守恐在短期内跌至540”

  盘面上看,昨日日K线虽收红并站在580附近,但上方长长的上影线说明上升的动能很大程度上被消耗开盘整,短期大力反弹还需要强大外部动能刺激。;动能指标被部分修复,但仍处保持低值。最近几日之K线阳短阴长,空头占优,市场继续下行动能偏强,若能站稳目前支撑位置则可能展开一段盘整的行情。

  作者:金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