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纸黄金:油价大幅走低 黄金再测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4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走势振荡,美元最终上涨。德国智库ZEW稍早公布的9月经济预期指数跌至八年低点,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压欧元。纽约盘中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屋开工下降6%,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0.1%,预估为上升0.3%。而核心PPI下降0.4%。美国经济数据一度拖累美元下挫,市场预计FED将在周三的会议上暗示在年底前均保持利率于5.25%不变。美元快速下行。但由于泰国军事政变的消息传出后,新兴市场局势动荡引发担忧,美元后市出现反弹。每当地区市场出现政局不稳或发生金融危机时,美元经常被视为汇市投资者的避风港。另外投资者更加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于周三作出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Fed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以观察美国经济的逐步放缓是否能够充分抑制通货膨胀压力。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跌至近六个月最低水准,10月原油合约收盘价报每桶61.66美元,跌2.14美元,为3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盘中曾跌至61.58。该合约将于周三到期。布伦特11月原油收盘下滑1.88美元至62.17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此前表示,由于墨西哥湾油田恢复生产时间再度推迟,减产可能性不大。法国总统希拉克周二表示,不希望再为伊朗设置停止核项目的最后期限。此番表态使得对伊朗和西方国家的冲突将导致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心进一步降温。投机者在技术面疲弱且供应充裕的情况下抛售,获利了结加快了市场投资者的抛盘,令
原油价格
大幅下滑。另外市场预期美国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将显示出汽油与馏分油库存均出现上扬,自8月以来原油库存持续增加的趋势一直打压着油价。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572.2美元/盎司,大跌14.9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就略显疲软,盘中遭遇小幅抛压,欧洲开盘后,欧元区数据不利。美元大幅走强,金价更是承压。不过暂时在580美元附近守稳。纽约盘初,美国数据不利,美元大幅下行。金价暂时受到支持,但通胀数据温和同样不利黄金市场。欧洲央行公布上周抛售配额4.99亿欧元,相当于4周的配额。看来上周的跌势主要原因就是央行的出货。目前欧洲央行应该还有差不多10周左右的配额,不确定剩下的2周能抛售多少。目前这个因素可能仍然是多头观望的主要原因。技术图目前还不算太坏,在昨天跌到571附近的时候比上次的图形好些。日线图虽然仍然是跌势,不过macd指标下行动能在减弱,rsi也有底部守稳迹象。Kd指标仍然是超卖钝化。4小时图好些。金价在布林线通道内有些守稳迹象,macd和rsi指标仍然背离,kd指标再次修正到低位。总体看技术面越来越好,预计下行空间有限。只要本周守稳571美元附近就会可能引发快速反弹。目前上方压力仍然在595美元附近,投资者近期仍可逢低介入。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