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多头继续测试上涨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00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晚行情又有新的进展,金价在凌晨零点附近多头发起一波攻势把金价拉高5-6美金,最高达到588.90美金,之后金价在进行一个小幅回调。目前金价在等待可能的助推情节,否则可能继续下调。

  焦点关注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9月17日说,伊朗可能在数月内成为核国家,呼吁对伊朗实施制裁。利夫尼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最关键的时刻并不是制造原子弹的一天,而是伊朗掌握浓缩铀技术的一天。”她指出,伊朗人希望创造一种为时已晚的气氛,希望以此打消大家阻止其核计划的念头,但实际上现在阻止还来得及,伊朗还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掌握核技术。“如果伊朗成为核国家,这个世界将无法承受。”她说:“我认为现在到了制裁的时候了。”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去年曾经呼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伊朗称其核项目是和平利用核能的项目,并没有谋求核武器。

  关联市场

  油价在继续小幅回升,但如果没有其他面的支撑,油价不会马上释放出更多上涨需求,行情的演绎仍然在考验投资大众的耐心。在实质性消息面出来之前,油价不会有特别大的动作。

  昨晚美指在86附近相对高点处短暂徘徊后一路下跌,目前最新价在85.75处,似乎又回到了前期格局之中。

  综合判断

  之前金价的相对低位吸引了亚洲买盘及投机买盘的跟进,金价又回到前期格局,市场各方仍在等待地缘政治的变化。多头继续会逢低介入,但在地缘政治的真正明朗化之前,仍有回调风险。基金可能在多头行情之前,再发起一波空头行情,但也很可能在此之前展开大面积的多头行动,具体可关注基金注意力的不断改变。

  操作建议

  建议中线投资者仍可持有介入单,设10美金止损,不设止赢,具体操作可理性关注盘面变动。但预测第四季度金价起伏会较大,建议仓位比例不应过大。短线可参考原油走势在波段间高抛低吸,向下破位反向追击,但不要走得太远。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

  一个说明:仅供参考

  本质上,市场并不是基本面驱动,也不是技术面驱动,它是洞察力驱动。虽然这种驱动机制还是很难被我们理解,但市场上一些注意力的改变是可以去觉察的。

  作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