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黄金市场一周综述(9月11-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25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国际黄金市场以下跌为主基调。纽约COMEX12月黄金期货除在周三小有反弹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以下跌收盘。尤其在周一与周四,均有较大跌幅,显示了全周交易中空头的绝对优势地位,金价短期的上涨确实面临不小的压力。至周五收盘时,COMEX12月期金报583.00美元/盎司,周下跌34.30美元。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9999报148.88元/克,周下跌9.83元。

  造成金价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的急速回落。自 8月8日油价下跌至今,短短的28个交易日原油价格下跌幅度超过18%,整个下跌幅度与速率让人瞠目结舌。由于原油的特殊作用,其价格的连续下跌会对经济发展包括通胀情况施加影响,这在以后的经济统计数据中会有所体现。目前来说,原油价格仍处于下跌中,这无疑对黄金多头也是一个威慑。

  另外一个和黄金息息相关的因素无疑是美元,其也没有给黄金提供必要支撑,相反还略有压力。由于FED能否加息是影响美元短期的重要因素,因此近来政府官员及财经人物较为强硬的语调给予美元一定支持。同时,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总体利多美元,美国8月零售增长0.2%,预期为下降0.2%;8月CPI增长0.2%,符合预期。美元近两周表现较强,但是总体仍没有形成上升局面,不确定的利率政策始终限制多空双方的手脚,近期美元对黄金呈现中性略偏空的作用。

  黄金短期并没有出现上涨的信号。相反上方的阻力作用更加明显,COMEX12月期金在600美元的压力限制了金价,上方615美元处技术作用更是明显。由于整个商品空头氛围较重,即使美元小幅下跌对黄金的提镇作用也相对有限。黄金已经初步露出下行测试60周均线支撑以及6月14日低点进一步支撑的意味。对于投资者来说,尝试探底莫如启稳跟进,或者顺势做空也可考虑,但是应当注意入场点位并注意止损。无论多空都应当把风险意识提高到首位。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