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内金价跌破150元每克 零售生意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23: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国内的黄金价格、也跟着下跌,到昨天下午收盘时,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的黄金、跌破每克150元。而在北京的、部分黄金首饰市场、生意已显冷清。

  在北京黄金首饰销售最大的商场,记者看到黄金首饰商场只有两三个顾客。记者在这里呆了半个小时,总共来这里咨询的顾客也就10来人,没有一个人购买黄金首饰。记者注意到,商场黄金价格自今年6月调低后,一直都没有调整,足金饰品仍然维持在188元/克。

  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黄金珠宝商场总经理王健说:“今年以来,从5月份以前一直是上涨的因素,所以金价一直是往高的调,从5月份以后,金价有点下调,又往下调了一次。最近金价有变化,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着国际金价和国内金价的走势,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也会适当地作出调整。”

  在北京菜市口百货、以及其他的商场记者看到,他们销售的黄金饰品价格也没有进行调整,购买的人也比较少。到昨天下午收盘时,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交易的Au99.95,收盘价为每克148.1元,Au99.9,收盘价为每克148.4元,较今年5月创创出的最高价186元左右下跌了20%。

  国际金价9天大跌近10%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国际黄金价格、在9个交易日里、跌幅近10%。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美国经济降温,地缘政治缓和,国际黄金价格、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在今年5月21号国际金价一度达到每盎司730.25美元,创出了26年来的新高,之后出现下跌,尤其是最近9个交易日,国际金价跌幅达9.76%。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常清说:“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国际金融机构、国际资本认为通货膨胀的威胁在逐渐减少,因此它就在黄金市场上有好多头寸进行抛售,所以导致价格下跌。”

  黄金在国际市场上主要是用来保值,应对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最近由于美国

房地产出现了降温,这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速减缓,从而拖累世界经济。各国央行可能由原来的防通涨改为防通缩,这为黄金价格的下调奠定了经济基础。此外地缘政治有可能缓解,也影响了黄金价格向下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