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二百日均线告破 中期前景进一步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33 西汉志

  随着商品价格的全面走低,周一金价大幅下跌了近20美元,北美时段尾盘报590.55,盘中一度触及两个半月低点583.10美元。位于593.70附近的200日均线在提供了初步支撑后被最终跌破,表明下一目标已经初步指向575美元。

  市场人士的注意力近日转移到了欧洲央行抛售黄金的问题上。由于欧洲央行在9月26日之前还有160吨的售金配额没有用完,因此打算买入黄金的投资者始终对此心存顾虑。此前有分析师认为《华盛顿协议》签约国可能只会按照部分配额出售黄金,目前看来他们的估计过于乐观。不过,由于售金数据并不透明,因此目前谁也无法对此做出准确判断。

  相关商品市场的大幅下跌是拖累金价走低的重要因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将导致全球商品需求下滑。原油周一下跌至64.85美元附近,长期上行趋势线未能提供必要支撑。另外,美国周一对伊朗核问题的进展表示欢迎,但同时也重申,如果伊朗不终止铀浓缩活动将受到制裁。

  金价经过数日连续下跌后,大多技术指标已处于严重超卖区域,在目前价位上卖出的风险较大。我们知道,市场的调整总是过度的,因此短线操作利用反弹后的机会做空为宜。预计598-600美元和607美元附近将有明显阻力,冲高回落将是卖出的机会,届时有可能下探575美元。同时,金价跌破200日均线的技术意义较强,通常这种情况都意味着深度下探。因此如果周二收低于593.70附近的这条均线,则中期思路应以做空为主。在周线图上,金价上周跌破30周均线也是导致大幅下挫的技术面因素之一,除非本周能够收于615美元上方,否则局势将继续向下发展。

  黄金市场的主要指数周一大幅下挫。HUI、GOX、XAU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7%,并分别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表明黄金市场的中期前景已经全面恶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