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随波逐流 黄金跌势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42 金道投资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市场风起云涌,继周二冲破中期下跌阻力线并摸高640.40美元/盎司后一路暴跌,至本周一亚洲早盘跌至600一线,创两月以来新低。600一线被认为是重大心理支撑线,在技术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黄金近日失去强有力提振因素,如果此线失守,黄金很可能再度面临一轮暴跌。

  近日黄金与原油携手下行,关系十分亲密。投机性空头力量、美国能源储备数据以及伊朗态度趋软使得原油迅速下行,并于上周三突破68美元关键技术支撑线,从技术上看在其下方还有相当大的下行空间,同为国际重要商品的黄金乘机下跌。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证明美国的控制通胀利率政策是有效的,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发展放缓,劳动力成本上升,就业率轻微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

美联储继续加息进程的市场预期。尽管从长期来看政策效果对美元是否有利还需要检验,但是在短期上美元受到强有力支持,美元指数上周冲破箱型整理形态,向上挺升,同时打击黄金。

  一些黄金分析认为,600美元是国际现货黄金买家愿意承受的价格,随着黄金消费旺季的来临,黄金有可能先抑后扬,走出新一轮上涨行情。

  国内金价受国际金价影响上周再次回调,Au99.99金以每克158.71元收盘,比前周五收盘每克160.48元下挫1.77元,挫幅为1.10%。国际各黄金指数下调,费城金银交易指数XAU下滑至140.82,跌4.13,Amex黄金指数下滑至337.97,跌9.95,gold-eagle黄金基金指数上周五跌5.09,下试230.47。

  整体来看,目前黄金在基本面失去主见,跟随原油及美元走势。在技术上,原油及美元都已突破关键支撑和阻力位,本周很有可能会延续上周走势,这种态势将继续利空黄金。黄金如果在近日有效向下突破600,在短时间内上涨希望不大,顺势操作风险较小,不可有强烈的抄底思维。

  作 者: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