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半年黄金投资总需求增长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宪奇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表报告称,尽管金价出现大幅波动,二季度全球黄金消费需求仍持续攀升。其中可确认的黄金投资需求达130吨,上涨19%,并带动上半年黄金投资总需求量增长75%,达到61亿美元。

  该协会指出,投资需求增加主要是投资者对由实物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及相关产品继续保持浓厚兴趣。另外,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和地缘政治局势动荡也对黄金投资需求起到促进作用。

  协会首席执行官Burton指出,投资者对黄金ETFs的青睐程度非常令人满意。今年二季度流入黄金ETFs的投资资金达7.89亿美元。streetTRACKS黄金

股票占了黄金ETFs的大多数,6月底该股票聚集了371.9吨黄金,按6月30日的市价计算其价值73亿美元。消费方面,许多消费者、制造商和零售商对价格波动依然敏感,出现了一种不愿购买的势头,导致金饰需求按吨数计算同比下降了24%,跌至562吨。

  金饰需求量的下滑影响了对黄金的总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需求量下降了16%,跌至802吨。二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47%。金博敦认为,价格波动对需求在吨数方面产生了不利影响。不过,人们对黄金依然看好。

  世界黄金协会同时指出,今年二季度,中国大陆地区首饰的需求量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不是很大,总需求量按吨数计算较05年同期仅下降了2%,按价值计算却增长了40%。

  供应方面,尽管再生金供应有所增加,但二季度由于央行售金量减少以及金矿公司大量降低避险需求,黄金供应总量受到了限制。再生金供应量按吨数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官方售金量下降,按吨数计算同比减少了63%。矿山产量在这段时期基本稳定,按吨数计算同比上涨了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