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德黄金:金价突破 中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57 高德黄金

  周二,欧元区公布的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7月的57。9降至57。1,降幅大于予期,为今年1月以来最弱 。其中德国、意大利服务业指数增长乏力,而英国公布的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7月的57。9降至56。7,同样低于予期。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长率有加速追赶美国的势头,但目前存在的欧元与美元利差,以及美年均3。6%经济增长率领先于欧元区的2。7%和日本的2.2%,说明美在经济发展速度上仍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同日,经合组织(OECD)称,美、日和欧元区都面临各不相同的通胀风险,建议各央行自行采取相应政策措施。市场认为美国在控制通胀和保持经济高增长率方面优于欧洲和日本,故而欧元的利空,成就美元走强。

  伊朗核问题,昨日又有新的转机,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将于今天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谈。据悉,在伊朗提出就核问题举行谈判的建议已被欧洲一些国家接受,部份国家已软化了它在伊核项目上的立场。索拉纳是想让拉里贾尼澄清伊朗回复6国国方案的21页文件。专家分析:美国本意是在伊核31日大限以后组成制裁伊朗的”6国联盟”,但欧盟抛开美国单独与伊朗谈判,表明制裁联盟濒于瓦解:俄、中等国倾向于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法、德等国主张先行与伊朗接触后再决定下一步对策,而美国本想假联合国之手制裁伊朗,削弱这个西亚大国的实力,并把伊朗核武器的开发扼杀在摇篮? 小C拦芡巢际?/SPAN>5日在发表反恐演讲中再次重申,他和他的后任都决不允许伊拥有核武器。看起来,对伊制裁美只有单打独斗了。而布什政府如此强硬态度对待伊核问题,另一大压力来自国内。今年11月美国会要中期选举,民主与共和两党之争,今年集中在两大焦点上:国土安全与反恐。而据美联社能民意测验,71%的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在中东地区的政策及 伊战结局不满。布什要为共和党在参众两院拉到更多席位,对伊强硬政策也是其策略之一。而在伊核问题上,美的立场能否使共和党在11月选举中获胜,现在还是个问号。

  昨日,现货黄金昨日出现大幅上升的行情:开盘在626.80,最低在626.00,最高上冲至640.30,收于637.00。全日呈一根大阳线。据报道,9月份印度商人有大量购进黄金及饰品的意愿,全球黄金需求增长;而著名的国际金商巴列克位于秘鲁的金矿今年予计减产近20%,供求关系出现倒挂也是投资者推高金价的原因之一。

  技术分析方面:昨日金价突破730-676-656-634的压力线后,中线走强,笔者认为640-641区域经下调后,可上试652-653一线。在交易策略上,投资者可中线逢低买多,短线作空附设止损。从短期指标看,出现超买现像,需调整。欢迎广大投资者来电谘询各种问题。

  今日压力位:641-642 今日支撑位:635-636

  多单止损:631.00下 空单止损:642.00上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