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灵瑞金评:逢美假日 金价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12 灵瑞黄金

  作者:符旭辉

  有关季节性投资重新活跃以及存在实际需求的言论抵消了油价下跌的影响,现货黄金最新报627.30美元/盎司,守住4日涨幅,而4日因美国金融市场休市而呈窄幅波动态势。

  鉴于周一美国假期日,国际黄金成交量比较清单,而国内黄金交易所各品种成交量也如此,一号金成交量为418.40公斤;二号金成交量为1462公斤;T+D成交量为1526公斤,T+D未完成合约也相应少量增加,目前持仓为23264。

  在欧洲各大央行9月26日黄金销售最终期限到来后的几个月里,金价可能受季节性因素推动而上扬。一旦欧洲各央行大举抛售黄金的风险过去,投资者可能重新买进黄金。

  此外,由于黄金可对冲美元走弱的风险,同时也是资金的避险天堂及市场青睐的传统商品,因此美元走软预期的影响及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会给金价提供支撑。

  市场仍预期伊朗不太可能立即遭到联合国制裁, 加上位於

墨西哥湾的美国石油设施所面对的飓风威胁减退, 伦敦午段, 油价跌破68美元, 为6月21日以来首见。

  美圆指数走向,长期看弱美圆指数,但目前在84.00附近具有强烈的支撑,因此短线看,其还会在这个区间进行有效运行。支撑在84.50、84.20,阻力位85.00、85.20附近原油市场大幅度走弱,而黄金市场受一系列综合因素的影响,逐步走高。目前从技术角度看,在630到635美圆之间有较大的阻力,因此投资者重点观察是否有效突破在这个阻力带。短线看,黄金市场可能在稳步调整中继续走高。支撑位在622、615美圆附近,阻力位在631.50、637.5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