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德黄金:金价今日将再次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22 高德黄金

  上周五,美公布8月就业数据,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12。8万人,与市场予期基本相符。但其它美国数据不佳,如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由7月的54.7降至54.5,密歇根大学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则由7月的84.7%降至 82%,对美元下跌起了推助作用。

  上周,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如二季度的GDP增速下降至2.9%,二季度个人消费月比增长2.6%,明显低于一季度4.8%的增幅,7月份房屋销售指数降至2003年2月以来最低值。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认为美国经济的增长正在减速,劳动力市场、住房市场和消费市场的增长率均在下降,而美国经济的滞涨势必影响全球经济的发展速度。而与此同时,欧元区第二季的经济增长达到3.6%,超过了同期的美国。周四,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行长特里谢会后表示,ECB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如果需要, 将继续紧缩银根的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其讲话明显暗示欧央行支持升息,予计10月和12月将分别升息25个基点。利率上升将支持欧元汇率走强。

  伊朗核争端,由于31日是安理会6国决议的最后限期而令世人瞩目,而伊朗高层的强硬态度,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步骤将要出台使这场争端有升级的趋势。9月3日,联国秘书长安南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德黑兰会谈时,内贾德明确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与国际社会谈判核问题,但在谈判前不会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外长穆塔基认为,联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是美国压力下造成的”错误”。分析人士认为,伊朗这样表态目的有二:第一,针对本周将在相林举行6国会议,针对6国对伊制裁的不同立场,分化6国”联盟”,使美国在制裁中处于单打独斗的境地;第二,把”谈判”的皮球踢向国际社会,改变在核问题上的被动地位,争取更多的国际舆论的同情和支持。而本周的柏林会议,6国对伊核问题的态度,能否按伊朗的意愿去发展?对伊制裁能否开始?什么时侯开始?有哪些具体步骤?制裁能否 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这些将是市场在未来几天乃至数周数月高度关注的话题。

  另上周末,油价再次再低,NYMEX的

原油期货价格再次跌破70美元大关,最低至69.75美元。主要因为飓风未对
墨西哥
湾石油设施造成破坏,产量未受影响;另外,伊朗核危机并没有实质性举措而致。

  上周未,现货黄金开盘于626.50,后向上至最高628.20受阻,下跌至619.70最低位,收盘于625.70,全日呈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技术分析面:周五黄金走势遇阻力下调,是意料中事。但黄金强势并未完结,从周线看,本周应上突摆脱震荡盘整的格局,应逢低中线入场。今日由于美国是劳动节休市,市况倾向于窄幅整理,予期波动幅度在632.20----621.00的区域。

  上限压力:628.20 632.20 下限支撑:621.50 620.00

  空单止损:632.40上 多单止损:619.30下

  (欢迎拨打咨询电话:010-51266300-201)

  分析师 原林 9月4日13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