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嘉柏淘金日志:短期反弹难改金市中期下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21 嘉柏黄金

  笔者曾经在前几次已经谈到,多空双方的较量相当激烈,而从中期趋势看,目前黄金依然在下降趋势中,尽管中短期均线目前对价格构成支撑,但能否突破最近三个月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目前还难说。笔者坚持前期观点不变,而目前的反弹是否能演变成反转尚未确定,所以还是坚持逢高抛空的思路。投资者目前在60日均线金价获得支撑后,下一步应重点关注630美圆(下降趋势线处)能否被有效突破。如果后市该压力被成功突破,那方向将发生改变,前期空单注意止损并离场,同时反手做多。

  操作建议:

  1. 中线计划:

  A, 资金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在630美圆下方附近战略性空单15%少量介入,止损:633,一旦620支撑被有效击穿,再在619附近加仓10%的空单。待价格运行在600附近空单可考虑减仓15%,到580附近时空单可全部获利离场观望。

  B, 如果后市成功站上630美圆上方,空单于633附近止损后反手在633附近买入15%的多单,待650美圆又被突破后再加仓10%的多单。后市待价格运行在680-700美圆区域时可减仓15%的多单,价格冲击今年的高点730.65美圆附近下方时,不可犯贪婪的毛病,可果断的全部多单平仓观望。

  特别提示:有时候休息也是一种投资。

  2. 短线交易计划:

  对于资金小的投资者,抗风险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只能进行波段式守株待兔的操作,意思是说在行情明朗后介入,在行情疯狂时候你必须清醒的退出观望。具体建议如下:A。629附近10%空单介入,止损:632附近,止盈:621附近退出观望。如果后市把620再度击穿,空单可于619附近空单介入,止损:622,止盈:612附近退出观望。如果后市继续向下突破610附近的支撑,那空单依然可于609附近介入10%,止损:612,止盈:603附近退出观望。

  B.后市如果能真正站上630上方,10%的多单可于631附近介入,止损:628。止盈:648附近退出观望。如果价格继续向上运行,那10%的多单可于651附近介入,止损:648。止盈:676附近退出观望。后市又再冲击上方高点时, 10% 多单可于681附近介入,止损:678,止盈:700——720区域退出观望。

  以上操作必须严格执行计划,执行过程中止损要坚决果断,不可拖拉。而也要克服贪婪的弱点,止盈也要果断。说一千道一万,就是

执行力是关键。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谢雨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