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鼎黄金:黄金有向上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54 中鼎黄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六国将于下周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正式会议,讨论如果伊朗不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就将对其实施制裁的问题。美国媒体30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伊朗到本月31日仍拒绝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将推动安理会通过决议对其实施制裁。在9•11五周年来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将在今日开始系列演讲游说活动,回应对伊拉克战争的批评,以及为政府广受置疑的反恐政策做出辩护。

  美国

能源信息署认为,截止8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全面上升。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加400万桶,仍然在10亿桶以上。与历史同期数据比,原油库存仍然高于历年同期均值范围的上端,比去年同期高6.2%;汽油库存上升40万桶,库存量接近历年同期平均范围上段,比去年同期高4.2%。馏分油库存位于历年平均范围上端,比去年同期低0.7%。

  世界黄金协会(WCG)周二表示,由于金价波动剧烈,中东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25%。沙特同期的黄金需求下降32%,阿联酋的黄金需求下降21%。WCG指出,由于金价波动剧烈,黄金需求下降是一种正常反应,也是可以预期的。特别是亚洲及中东由于一些地区的黄金需求出现较大幅下降。

  昨日金价受美元走软和美国经济数据提振,于笔者金评预测如期上涨,更多的是受主力基金运作思路技术要求上扬.今日市场焦点关注:布什系列演讲游说活动,市场等待其声明态度.此前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今日为最后期限,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但是伊朗说该国不会屈服,由于中国和俄罗斯将阻止西方强国对伊朗进行任何严重的制裁,预测联合国不会对伊朗立即实行制裁.俄罗斯和中国呼吁与伊朗恢复会谈,一旦谈判开始,每周都会有新的话题出现,那么金价波动因此而加剧,由于市场仍然存在不少地缘政治风险,包括尼日利亚局势混乱再次引发不安,地缘政治紧张仍然支撑市场,金价短期下跌的幅度将受到限制.笔者综合判断:今日重点关注布什系列演讲游说活动,看消息发展态势.从昨日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由于进口量增加,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全面增长,然而

国际油价在短暂地下跌后随即反弹。可见主力有意愿继续维持此价位,加上今日凌晨4点起,笔者对主力电子盘的运作做判断,今日金价无特殊消息影响继续维持涨势.

  支撑位: 614 607 602

  阻力位: 625 631 640

  操作建议:今日重点关注布什系列演讲游说活动,密切关注消息面的进一步发展。金价月线需要收报技术K线,盘中仍然有反复,短线低吸高抛.注意仓位的控制!胡荣旗(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